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海关检出 今年首例归国人员疟疾病例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春节将近,一些境外经商、学习、工作的市民也将陆续从国外回家过节。1月9日,台州海关下属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从一位归国人员身上,检出了今年首例疟疾病例。

  据了解,这名男子在非洲几内亚从事劳务工作,据他自己介绍,在当地有被蚊虫叮咬过,但是当时身体并没什么异样。这次回国过春节,他于1月8日坐飞机入境,当时就发现自己身体有点异样,出现头晕、腹胀、发热等症状。

  海关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异常之后,立即对他进行采血检测,发现他体内含有恶性疟环状体。结合其在国外生活经历,最后确诊其为恶性疟疾发作,立即安排进行后续的治疗。

  疟疾,俗称“打摆子”,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目前广泛流行于非洲、东南亚、南美、太平洋岛国等地,每年全球约有两亿人感染。疟疾患者往往会出现发冷、发热、出汗等症状,疟疾潜伏期可达一个月,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

  近年来,台州每年都有境外输入性疟疾病例检出,台州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已先后检出27例疟疾病例,主要为风险高的恶性疟。


标签: 台州海关;卫生保健;境外;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