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旅游订单大增,消费主力是80后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两天,椒江前所街道的刘女士敲定了过年出行计划。

  她和老伴带着孙子出门,初三出发到海南过春节。刘女士笑着说,1.28万元的价格虽然比平时贵,还算在经济承受能力内。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出游订单增幅较大,有些路线甚至一位难求。4000元到6000元是市民最易接受的旅游消费价格,部分特立独行的市民更青睐价格数万元的小众目的地。

  出境游路线集中在东南亚和日本、韩国等地

  今年,临海的郑女士早早就预订了大年三十去韩国的机票和住宿。“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出国过春节,心里还是蛮期待的。”郑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父母的观念还没转变过来,觉得还是要在家里过年,经过她多次游说后,父母也应允了。

  郑女士说,不光是她一家,她还和父母的另外两家朋友一起前往,总共11个人,特别热闹,应该是一次难忘的过年经历。

  “今年春节出游的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小,基本持平;但与平时比,涨幅较大,超过20%,有些甚至高达50%。”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飞飞介绍,春节期间,机票、住宿费用与平时相差较大,出游费用也水涨船高。

  “目前,学校已经放假了,家长们也蠢蠢欲动。现在有些路线已经订满,如果市民有春节出行计划,还是要早做安排。”梁飞飞说,平时较忙的工作群体,春节小长假是难得的休闲放松时刻,他们也愿意花钱游玩。比如国外一些地区,虽然花费较高,人均数万元,但仍大有市场,市民接受度也不错。

  “目前,出境游的大众路线集中在东南亚和日本、韩国等地,我们估计,1月21日会成为春节出行高峰期。”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境游负责人王英说,目前价格较平时涨幅较大,但难挡市民出游热情,以六七千元的路线最为热门。

  王英介绍,万元以内的旅游产品,市民接受度还是蛮高的。以一家三口出游为例,大约开销在两三万元,不少家庭也能承担得起。

  高铁出行的旅游订单量同比上涨五成

  “相对于前几年来说,在春节出行方式上,不少人也选择高铁能到达的国内短线。”梁飞飞说,根据目前订单量,今年高铁出行的旅行订单量比往年高很多,在50%左右。

  “我和老同学们定了大年初三去厦门的动车票,一行4人。”在杭州工作的小黄春节放假近半个月,她打算回台州老家先待一段时间,再与朋友们出门浪一浪。

  “路远的地方不想走,台州到厦门动车差不多4个小时,较为方便。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小黄告诉记者,平时由于工作关系,她经常要出差,全国各地跑,春节就想完全放松,不想累着自己。最好能在家里“葛优躺”一段时间,再和老朋友聚一聚。

  “相对于汽车出行来说,高铁出行有着自身的优势。”台州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门市负责人许女士说,部分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又想要在节假日出门玩玩的市民,都会选择乘坐高铁,他们也专门推出了一系列高铁出行的路线产品供市民选择。

  此外,他们还会结合当地的风俗特点、饮食习惯,为市民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春节出行。尤其针对年前出门的,会赠送一顿年夜饭,让他们不在家乡同样能感受到年味。

  “目前的消费主力军应该是80后为主,多是带着孩子、老人出行。”许女士认为,春节全家总动员也已经是一种常态。


标签: 出境游;出行;订单量;春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