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去年,台州缴获毒品数量全省第二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张梦祥

  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失“零发生”、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零发生”。去年以来,台州禁毒部门深入开展禁毒“云战”系列行动,缴获毒品数量居全省第二,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居全省第三,病残涉毒人员收押收戒率达100%。

  2019年4月,天台警方从一起普通的贩卖大麻案件入手,深查细挖,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先后捣毁深圳市、泰州市、西安市的三个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氢氧化钠等制毒化学品250余公斤。

  9月底,我市禁毒部门首次查获网络贩卖LSD毒品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3名,查获LSD毒品9张。

  在开展禁毒“云战”系列行动中,台州禁毒部门坚持小案办大、大案办精、精案办铁。共破获毒品案件468起,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目标毒品案件28起,摧毁涉毒团伙73个,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81人,缴获各类毒品11.69公斤。

  经第三方机构测评,全市禁毒知识知晓率和禁毒工作满意度分别达96.3%和99%。

  目前,全市169名病残涉毒人员100%全收全控。禁毒部门通过“协会自管+企业自查”“网上监管+实地检查”方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全环节管控和全要素监管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达到了易制毒化学品“零遗漏”目标。

  同时,成立新型毒品查控专班,加强收集神仙水、笑气、小树枝等新型毒品线索,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实施全链条打击。

  我市禁毒部门还运用逢嫌必检、污水检测、毛发检测等手段,全面核查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最大程度排查隐性吸毒人员,实现脱失人员“清零”、失联人员“清底”。

  该部门强化吸毒人员社区戒毒康复、分级分类管理、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全市本地籍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率达到100%,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有效执行率均达到98%以上。

  对复吸成瘾人员,该部门还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帮助近800人获得就业岗位,对病残贫困人员,加强低保补助和医疗保障,目前已将160人纳入医保。


标签: 禁毒部门;零发生;台州;吸毒人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