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份寒假消防作业能答对吗?台州连续15年推出特殊寒假作业
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离开校舍、教室等场所应关闭电源。”“楼房内起火,可以乘坐电梯吗?”……寒假即将开始,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的100多万名学生先后收到一份由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制作的不同版本的《台州市家庭消防安全寒假作业》,这也是我市连续15年来推出特殊寒假作业套餐。

  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利用中小学寒假这一契机,深入推进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联合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冬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布置家庭消防安全寒假作业,教育引导学生在假期中关注消防安全、远离火灾危害,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此次推出的特殊寒假作业套餐,结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指导编写的《消防安全——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分为高中、初中、小学、幼儿4个版本,内容包括消防常识小测验、家庭火灾逃生计划制作及演练、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看图学消防等,尤其注重基础教育,让低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都能懂、都会做。此外,特殊寒假作业套餐还突出实践性,旨在通过高年级学生和家长共同对照检查、填写完成绘制家庭火灾逃生示意图等形式,使每一名学生和家庭成员都能做到“两知两会”,减少和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 消防安全;套餐;学生;幼儿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