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 ︱天台管好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兵 王宇靖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卫兵 王宇靖 记者 翁浩浩)天台人季某因醉酒驾车被判处拘役并处罚金。随后,季某受到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近日,天台县纪委县监委严肃查处了包括季某在内的5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天台将党员干部监督从“8小时以内”向“8小时以外”延伸,积极探索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严格遵守和带头落实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各项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推动移风易俗。”12月13日,赤城街道党员干部褚帅楠在确定婚期后,向街道党工委提交了操办婚丧礼俗事宜事前报告表。

  天台县建立清单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对“8小时之外”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按照规定及时、如实向组织请示报告,让干部感到监督的“存在感”。

  “我家老王最近变化可大了!以前周末经常出去打麻将,现在在家主动陪孩子做作业,有时还做志愿服务。”说起丈夫最近的表现,泳溪乡干部王某的妻子喜不自禁。原来,前段时间,天台开展“送问候、询家风、提建议、听困难、讲要求”家访活动,泳溪乡纪委乡监察办在与其家属联系沟通中,了解到王某平时喜欢打麻将,于是对他进行了廉政风险提醒谈话。

  天台通过建立党员干部自我警戒、家庭助廉监督、群众举报监督一体的全方位监督网,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铁篱笆”,防止工作之余出现可能影响公正履职、有悖社会公德、有损党员形象等行为。今年以来,天台县纪委县监委发现履职不力、作风不实、言行失范等问题132个,诫勉谈话68人,通报批评26人。

标签: 党员干部;天台县;纪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