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孙子孙女成了学霸 临海这位老人却把儿子媳妇告了
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临海市广播电视台

  孙子、孙女特别有出息,分别考入了临海市排名比较靠前的初中和高中,有这样一对成绩优异的后辈,应该是每一个做爷爷感到自豪骄傲的事。但是,临海白水洋的朱阿公,却很苦恼,然后,他还把儿子和媳妇告了!

  原来,在2009年的时候,朱阿公的儿子和儿媳自愿离婚,同时协议约定了两个孩子由朱阿公儿子朱某抚养。但是很快,朱某就外出务工,并长期不回家,也不承担家里两个孩子的生活费和学费。

  朱阿公在十年时间里几乎以一己之力将两个孩子带大。随着孙子考入初中,孙女考入高中,高额的学费房租费等让老人发了愁。朱阿公左思右想,想了个办法,到法院起诉要求变更两个孩子的抚养权,由自己来担任两个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两个孩子的父母都还在,朱阿公的儿子虽然说怠于行使监护人的职责,但是平时也给过孩子几次学费,法院在审理后将朱阿公的申请予以驳回。

  

  本来朱阿公想借起诉之名让孩子的父母尽起监护人责任的,这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临海市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 徐正敏:

  经过第一次审理后,朱阿公还是向法院再次提出了申请,要求其儿子和前儿媳支付两个孩子的抚养费,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朱阿公是孩子的祖父,对孩子无法定的抚养义务,现在朱阿公实际抚养并承担两个孩子的相关生活费用,故对朱阿公要求其儿子支付孩子生活费的主张,法院予以支持。

  最终,法院根据子女的必要费用以及当地生活水平,判决朱某给付朱阿公孩子生活费24000元。

标签: 孩子;临海市;孙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