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出台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保障办法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阳旭晖 王优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阳旭晖 王优娜)近日,台州市三门县政府印发《关于建立三门县消防救援专职人员职业保障体系办法的通知》,在全省县(市、区)级政府中,第一个发文明确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激励表彰、住房落户、入学入托、参观游览优先、家属就业安置和伤残抚恤等各项职业保障机制。

高起点谋划

  去年,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三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此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作为党委工程和主官工程,在广泛听取大队全体指战员和合同制消防员以及全县专职消防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在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支持配合下,于6月份形成初步报告报当地党委政府。7月,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在听取三门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题报告后,高度重视和支持此项工作,并将其作为县长民生工程实施。7月至10月间,李昌明县长10多次专题听取三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汇报,召集建设、教育、财政、人社、退役、交通等部门召开协调会7次。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对三门县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沈梁支队长、余昌锋代政委多次率工作组进驻三门,与三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推动此项工作开展。12月9日,三门县政府通过县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对外发布。

高标准保障

  拓宽保障对象,《通知》明确,在保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基础上,将县域城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和乡镇专职消防员纳入保障范围,极大提升城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和乡镇专职消防员工作积极性、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明确保障内容,将职业荣誉激励表彰、住房落户、入学入托、参观游览优先、家属就业安置和伤残抚恤等纳入保障内容。明确在三门任职消防指战员纳入社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调配部分人才公寓交由县消防大队使用,将其他消防救援人员纳入各类政府保障性住房保障范畴,为已婚消防员团员计划提供住宿保障,提高思想稳定性。延伸保障成效。《通知》明确,在保障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城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和乡镇专职消防员任现职基础上,对退出后在三门范围内的工作安置进行优先推荐明确条文规定,同时,《通知》还明确消防指战员家属和子女上学参照执行现役军人优待政策,以政府名义每对位消防救援专职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解决后顾之忧。

高质效落实

  据悉,在此《通知》的出台过程中,为深化此项工作,真正使消防这项职业成为三门最为推崇的职业,三门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鼓励助推国家消防员招录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全面规范和加强全县应急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两个配套文件,对招录消防员经济奖励、建立消防员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消防救援队伍财政保障、人员工资待遇提升和装备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优待,在今年的两批消防员招录中,招录人数分别位居全市前列。

标签: 消防救援;三门县;台州市;保障;职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