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重磅!台州首个5G信息产业园昨在三门开园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丽娜 刘炜)12月12日,三门沿海工业城5G信息产业园开园仪式暨首届企业家高峰论坛在沿海工业城举行。

  该产业园是台州首个5G信息产业园,投资7亿元,规划占地120亩,聚焦5G通讯配套设施研发和应用,是引领工业城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该项目也是三门新制造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内容。

  现场,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表示,当下,最有价值的竞争力就是科技,要把握5G时代发展新机遇,从中汲取发展的力量。

  目前,产业园已有浙江欧沛添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预计全面投产后,产值可超10亿元。

  浙江欧沛添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可以用成套国产设备生产光纤陶瓷插芯的企业,是国内五家生产光纤陶瓷插芯的企业之一。公司自行研发的生产光纤陶瓷插芯专用高精度设备和相应的配套工艺,使陶瓷插芯质量超过了日本等先进国家,得到了国家火炬中心的重视和认可。随着5G产业园投产使用,光纤陶瓷插芯大部分依靠国外进口的局面将逐步改善,甚至将广泛拓宽应用于智能家居、远程医疗和车联网等物联网的终端设备。

  据悉,沿海工业城首届企业家高峰论坛也在当天举行,介绍了浙大OLED项目、5G信息产业园、浙大台州研究院聚乳酸项目等一批深具发展潜力的项目,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上海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颜莹舫分别做《科技转化生产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演讲。

标签: 高峰论坛;开园仪式;企业家;通信科技;研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