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寒夜,他“扑通”一声跃入冰冷的河里救人:“毕竟我是冬泳队员!”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江文辉)12月5日,记者获悉,浙江温岭冬泳队队员徐相华日前跳入冰冷的河水里,救出了一名轻生妇女。昨日,为感谢徐相华相救,被救妇女的家属特地登门道谢。

  今年44岁的徐相华,家住箬横镇泥城村,在松门镇西站附近开了一家灯饰店。12月3日晚7时30分许,他正准备招呼读小学的女儿睡觉,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呼喊救命。

  “不好了,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徐相华赶忙冲到了四楼阳台上查看。

  徐相华的家紧挨着下闸江河,长3000多米。只见在对岸路灯下,河里泛着白光,水中有个人影,水面上泛出层层涟漪,岸边围了好些人,有人在打电话,有人在喊救人。

  他赶忙下楼,跑到离家50米远的一处河埠头,脱下衣裤,只穿了一条内裤,一头跃入冰冷的河里。当时夜里,寒潮侵袭,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赶到河边围观的群众都裹紧了大衣御寒。

  游到中年妇女边上后,他赶紧去拽住对方的后衣领,并往南边游过去,慢慢把人拖到岸边。围观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把她抬到岸上,并很快交由其家人接走。徐相华上岸后,转头就走了。

  “我上了岸,就自己回家冲了个热水澡。跳下去的时候也没多想,只想着把人早点救上来,毕竟我是松门冬泳队的一员,平日里一直坚持冬泳,懂得一点水中救生的知识。”徐相华说,当时游到她边上时,她没有沉下去,可能是下面河床有淤泥,她的头还露在水面,也方便我救援,否则会困难些。”

  徐相华冒着寒冷的冬夜勇救轻生妇女,很快在当地传开了。温岭市游泳协会副会长、松门冬泳队队长徐灵辉说:“徐相华参加冬泳时间并不长,但他的见义勇为精神可敬,值得点赞。”

  据了解,被救中年妇女为箬横本地人,因家里闹矛盾,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所幸得到徐相华及众人的相助,才没让悲剧上演。

标签: 冬泳;轻生;妇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