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140个涉税事项100%网上办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玉环发布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玉环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改革,围绕“办税效率更高、办税质量更优、办税成本更省”的目标,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应用,推动了全市140个“最多跑一次”涉税事项100%网上办。特别是今年1—11月,网上办税率达86.62%,位列台州市第二,极大方便了纳税人,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网上便捷办税

  纳税人都夸好

  

  12月4日上午,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助理会计林雪红和往常一样,在财务室处理日常涉税事务。当接到公司领导要求其做好代扣代缴申报业务后,她从容地打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找到相应的申报入口后,输入对方企业名称、税号、业务发生项目及金额、税种等内容后,点击提交键便轻松省力地完成了申报手续。

  

  林雪红在完成网上申报后告诉记者,公司在做大做强过程中,难免会涉及到代扣代缴申报业务,像这样的操作平均每月需两三次。

  林雪红说,这要是在前些年,她肯定要整理好资料开车前往税务大厅办理,而之后的取号、填写表格、柜台办理、税务工作人员代缴就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好了,只要通过电脑上个网,花上几分钟就能完成上传申报,便捷得可不止一点点。”

  

  对于便捷办税,浙江新诺贝家居有限公司会计张晓莉顺口便说出“近了、方便、节省时间”几个关键字眼。同样是12月4日上午,她在沙门滨港党群服务中心内设立的发票申领自助终端上快速申领到了税务发票。“要是在前几年,我要抽出半天时间跑到楚门税务所申领,一趟来回起码要40多分钟,既耗时又费力。”

  采访中,几位从事财务工作多年的会计人员都表示,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相关涉税事项办理的便捷度逐年提升,从原先跑大厅办到后来有部分税种上网办,到如今与企业相关的所得税、增值税及其它小税种等几乎都能在网上办结,带给人的确实是一种快速、便利的感觉。

  疏通节点优化服务

  完善网上办税体系

  

  在纳税人一句句对便捷办税的夸赞背后,凝聚着的是税务机关干部职工竭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初心与使命。

  

  在网上办税初期,市税务局根据办税数据开展纳税人网上办税特征分析,将使用频率高、覆盖范围广的31个事项列为“重点推广事项”,将“重点推广对象”划分为“活跃用户、沉闷用户”,制定了“重点推广事项”和“重点推广对象”清单。期间,针对重点事项及“沉闷用户”推广难问题,该局还抽调22名业务骨干组建先锋辅导团,开展个性化宣传辅导,定向推送高频业务网上办税“攻略卡”和疑难业务手册。

  

  同时,借助局机关与坎门、大麦屿、楚门3个税务所办税厅设立的“一体三翼”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就纳税人反映的办税“堵点”不断优化涉税事项流程,逐步引导他们从“上门办”转变为“网上办”。

  台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朱伟松说:“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办税触角进行延伸,进一步完善‘就近办税、便捷办税、多点办税、一站办税’的新型便利化网上办税体系,主动延伸自助网上办税网点。同时,我们在市税务局及各基层税务所、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玉环农商银行清港、龙溪、沙门支行等地投放30台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打造家门口的“便利店”,有效填补了办税窗口“8小时”外的办税服务盲点。”

  在聚焦“零上门”办税,充分运用“互联网+”、延伸自助办税网点等多种方式中,市税务局为民便捷办税的红利已初步显现。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窗口同比减少37个,叫号量同比下降50%,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同比下降61%,而纳税人的纳税满意度却不断提升,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满的获得感。

标签: 纳税人;便捷;市税务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