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本岛“主电源”增容扩建圆满完工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记者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维益 记者 赵静)11月27日凌晨4点左右,位于玉环市的220千伏沙岙变电站内灯火通明,一场持续了近28个小时的“扩建检修大会战”——220千伏沙岙变增容扩建工程圆满完工。

  220千伏沙岙变自2006年投运以来,就作为玉环本岛电网最为重要的枢纽变电站,也是玉环本岛的主电源,90%以上的电能需通过220千伏沙岙变电站进行传输。

  近年来,随着玉环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玉环经济开发区的持续迅猛发展,辖区供电负荷不断增长,变电站增容扩建刻不容缓。

  “此次扩建工程,在现有2台15万千伏安主变的基础上,新增1台18万千伏安主变,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个变电站的电力负荷运行能力。”该扩建工程负责人郑学斌说,为了让这台新增的主变“使出”全力,主变导线也由原来的钢芯铝绞线材质更换为铝合金耐热材料,电能载流量能够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80%。

  为尽量减小施工带来的影响,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提前实施临时架设线路等方式,确保主变在11月26日零点前停役,具备施工条件,保障供电区域内居民生活的正常供电。

  “同时,我们积极争取各方施工力量,利用夜间昼夜不停开展多平面连续作业,将原计划72个小时完成的工程量压缩至36个小时。”郑学斌说,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通过科学调度、施工人员自加压力等,最终用时仅28个小时。

  同时,“一停多检、一检多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趁机对220千伏沙岙变电站进行了一次综合性检修。“主要以旧设备的更换和例行检修为主,包含消除线路隐患,落实反事故措施等,共检修设备103台,出动人次50多人。”220千伏沙岙变电站检修现场总负责人何冰说,通过检修,确保玉环电网运行更为平稳。

  今年,玉环供电扎实开展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圆满完成中高考保电、228国道通车仪式等重大保电任务,“护网2019”攻防演习实现零攻破,110千伏徐都变顺利投运,完成4座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建设应用……此次220千伏沙岙变增容扩建工程圆满完成,玉环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提高。

标签: 玉环;变电站;检修;供电公司;灯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