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封监察建议书 拖欠村集体15年的两万多元到账了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喂,徐书记,喻永敏欠村里的25100刚刚到账了”,近日,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徐华青接到了东岙村村委会主任喻允飞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满是兴奋之情。

  今年6月份,澄江街道监察办接到了一封群众举报,反映早在2004年,东岙村原村委会主任喻信友为村民担保,致使村集体损失约3万元,至今一直没有追回。

  原来,2002年3月,东岙村村民喻永敏的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经台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黄岩大队调解处理,事故责任人喻永敏给予受害人郑某某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款人民币23444元。

  因保险公司赔偿款加上喻永敏自有资金未达到23444元,喻永敏向时任东岙村委会主任喻信友求助,喻信友答应并以东岙村村委会名义为其提供保证担保。

  结果喻永敏因经济拮据,未能履行其赔付义务,受害人郑某某诉至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黄岩区人民法院于2004年2月26日作出(2004)黄民初字第58号民事判决,喻永敏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付人民币23444元,东岙村村委会负连带责任。

  但喻永敏最终又未能履行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黄岩区人民法院对该案强制执行时,从东岙村村委会银行账户扣划了赔偿款、诉讼费、执行费共计25100元。

  为了追回款项,2005年5月30日,东岙村村委会向黄岩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喻永敏偿还该笔款项。同年6月23日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黄岩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决喻永敏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东岙村村委会代偿款人民币25100元,但终因喻永敏确实经济困难,该笔款项未能执行到位,事情一拖就是整整15年……

  在摸清事情脉络后,2019年9月3日,澄江街道监察办一方面发出〔2019〕4号监察建议书,要求东岙村党总支、村委会妥善处置该笔财务问题,在村里营造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澄江街道监察办帮喻永敏算起了经济账、名誉账,做起了思想工作。一番话说动了喻永敏,他表示,自己愿意偿还这笔款项,回去一定想办法解决。

  10月9日,一直在江苏种瓜的喻信友忙完农事回到家乡,到澄江街道纪工委接受了诫勉谈话。11月8日,喻永敏到黄岩区人民法院全额交纳了该笔款项。第二天,东岙村集体账户悉数收到了这笔拖欠了15年之久的25100元,这一件欠款事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标签: 黄岩区;澄江街道;人民法院;监察;主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