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家门口”办国际认证!智马中心“卫星计划”实验室揭牌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11月26日下午,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获天祥“卫星计划”实验室授牌。

  智马中心难不成要造“卫星”?原来,此“卫星实验室”非彼实验室。

  “卫星实验室”基于Intertek的“卫星计划”。“卫星计划”是Intertek推出的一项将速度、灵活性、成本效益以及认证标志无缝整合的数据认可计划。

  通过该计划,Intertek可以在智马中心“卫星实验室”测试数据的基础上,为客户出具相关测试报告,可以帮助制造商更好地控制产品测试认证进程,加快认证速度。

  近年来,台州智能马桶产品出口数量逐年上升,而认证认可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然而,认证费用居高不下,因市场不同而标准不一互不采信等情况,加重了出口企业的负担。此次天祥“卫星计划”实验室的授牌,对于台州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以前,台州的智能马桶产品想要出口,必须送到杭州、上海等地检测,送检成本高,反馈周期长,成了出口的一道‘隐形高墙’。”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长翁晓伟介绍,“如今,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国际认证,不仅大大降低了送检成本,而且时间也能节约一半以上。”

  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近年来积极加强国际认证服务,与国外同类权威机构TUV、SGS、intertek、CSA共进行比对4次,覆盖4家机构。与此同时,智马中心与Intertek、澳洲船级社、美国ICC、赛宝等4家国际、国内知名技术机构签订了结果互认协议,与天祥集团等机构签订卫星实验室协议,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为智能马桶企业办理出口认证“通关”服务。

  据了解,中心目前购置了各类检测设备198台(套),原值3000多万元,建成电磁兼容、半消音室等17个专业实验室,有930项检测参数获CNAS和CMA认可。目前检验能力主要覆盖智能马桶安全性能、使用性能、材料性能、卫生洁具配件、关键零部件、微生物性能、电磁兼容性能等关键技术指标。

  目前,中心承担原国家质检总局、原浙江省质监局、台州市科技局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和标准的制修订,不仅对智能马桶产品的测试方法、检测装置、质量评价和标准攻关进行重点研究,同时也涉及到智能马桶基础理论、制造工艺和应用技术研究,推动智能马桶行业的技术进步。中心对台州市内的智能马桶整机、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申请的服务类检测项目,实行检测费用“前三年免费、后两年减半收取”的优惠,目前已为企业减免收费100多万元。

  消音室

  授牌现场,台州市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与天祥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作为合作内容之一,水泵、美容美发、厨房家电、风扇、电动车等电子电器类产品也将搭上“顺风车”,在台州实现国际认证。

标签: 智能马桶;实验室;检验中心;认证;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