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键查询!温岭出招破题 六千共享车位让停车不再难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陈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陈明)近日,温岭市民陈雅驱车前往购物中心,她点开“息牛停车”微信公众号,一键查询附近空闲车位,每个停车场距离、剩余车位数量、收费标准等信息一目了然。根据建议,陈雅就近在星光南路路段停好了车,全程只花了不到3分钟。

  温岭老城区一直存在停车难问题,购物中心一带尤为突出。为破解停车难,温岭市日前创新推出社会停车位共享平台。首批共纳入社会停车场56家,共享停车位6287个,涵盖了政府停车场、商业停车场、景点、小区等不同类型。

  “以前,我都会提前寻找咪表车位,有时候转上好几圈也找不到。现在只要打开‘温岭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或‘息牛停车’微信公众号,进入‘便民服务’,再点‘泊车达人’,平台会跳出‘附近停车场’,立刻可以找到最近的停车场位置。”陈雅打开手机为记者演示。

  “包括镇(街道)在内,温岭共有咪表车位4738个,与全市机动车保有量41万辆相比,供需悬殊。而机关、企业、商场等配建停车位未实现有效流转,使用效率不高。”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林清福介绍说,社会停车位共享平台整合对接各停车单位数据,通过统一平台向公众发布,便于群众出行前谋划好停车计划,减少因找车位而加大城市拥堵,“根据运行情况,共享停车位数量还将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加入平台的社会停车场可以自行制定收费标准,在平台主页面显眼位置公布。借助技术手段,平台后台将建立一个24小时呼叫客服中心,停车场采取移动支付手段,不收取现金,每个停车场无需管理人员,有问题直接呼叫客服人员处理。


标签: 停车场;温岭市;微信;收费标准;共享平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