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重磅!黄岩“牵手”国际大咖穆勒院士 实现政产学研联姻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11月11日下午,Mullen Academy黄岩研讨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黄岩举行,黄岩区科协、浙江光盈光电公司分别与德国科学院院士Klaus Müllen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将助推黄岩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

  黄岩是中国股份合作制企业发祥地和民营经济首发区,享有中国模具之乡、中国塑料日用品之都、中国精细化工王国等美誉。近年来,黄岩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点放在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引进意大利CSMT、中科院、哈工大、台州学院等研发平台及OLED新型光电材料、新松机器人等创新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能级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穆勒院士作为享誉国际的有机化学家和高分子化学家,始终致力于高分子碳纳米材料设计与合成,在光电等材料功能化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此次,黄岩区与穆勒院士签约,穆勒院士与光盈光电公司达成合作,实现了政产学研联姻、高端技术与高端产业结合,必将对黄岩医药、模塑等行业及新材料产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后,穆勒研究院黄岩首届研讨会举行。穆勒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钱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特聘研究员王小野、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施超在相关领域作了精彩发言。

  据了解,穆勒教授是享誉国际的有机化学家和高分子化学家,身兼德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曾任德国化学会会长。他始终致力于高分子碳纳米材料设计与合成,在光电等材料功能化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拥有60项专利。黄岩是原国家化工部批准的14个全国中小城市精细化工基地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有相当的产业基础和规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推进中德双方高层次人才交流,促进黄岩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黄岩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打通黄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模具产业的全产业链链条。

标签: 黄岩;高层次人才;产业;签约;产学研合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