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省委巡视组向台州市黄岩区等 四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刘雪芳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刘雪芳)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台州市黄岩区、临海市、龙泉市、庆元县等4个县(市、区)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黄岩区,省委巡视组发现黄岩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推进模塑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真招实招不多。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工作谋划、决策论证有时不切实际,聚焦聚力重点工作还有差距,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管控不严格、不到位。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多发,违规借贷现象严重,聚众赌博和酒驾醉驾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宣传阵地管理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任工作规定不够严。上一轮巡视有的问题整改尚未到位。

  在临海市,省委巡视组发现临海市委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和能力不强。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偏差,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不够有力,一些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国有资金监管不力,个别领导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农村“领头雁工程”建设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不够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比较薄弱。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有的尚未整改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龙泉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进扫黑除恶、三改一拆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干部队伍力量调配和日常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实压紧。上两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庆元县委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存在“慢一拍”现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效不够明显,项目扶贫中存在“应付式”决策和“假把式”帮扶。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紧,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廉政教育氛围不浓,违纪案件查处不力。工程项目领域、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失管失控现象。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意识不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违规发放奖励资金等现象依然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软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为民办实事的思想不够牢固。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动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决策、周密部署推进、积极协调督办、逐一检查验收。要增强巡视整改的外部推力,强化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



标签: 巡视;整改;反馈;黄岩区;落实;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