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助力民企发展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小为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小为 记者 杨群)“市工商联到我们企业调研时,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科创服务,我一下子看到了希望,脑子里就蹦出了迫切的合作意向,因为我们非常需要人才和技术。”近日,温岭企业家范永廉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温岭市工商联牵线,他与市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引进的各大高校、研究院签订了多个合作项目。

  为助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全面激发区域经济活力,温岭市工商联投资1200多万元,打造了面积1.6万多平方米的全国工商联系统首家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优化配置社会服务资源,搭建集企业孵化、科研应用、金融服务、信息咨询、培训交流、仲裁调解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集聚科技、人才等创新核心要素。从2016年投入使用至今,入驻该服务中心的大专院校、研究院已达18家,集聚高层次人才110多名,且与温岭市产业匹配度高,针对性强。

  依托该平台,温岭不少企业尝到了甜头。截至今年9月底,温岭市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已服务企业1877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205个,签定各类合同273项,合同金额达1.2亿元。

  温岭市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依托商会资源,采用“飞地孵化”模式,打造异地科技研发平台、招商引才和投资环境展示窗口,形成研发在各地、产业化在温岭的创新机制,扩大企业合作阵地。



标签: 温岭市;工商联;服务;合作项目;人才;企业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