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4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聚在一起,都聊些啥?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报业集团

  11月5日下午,浙江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台州分会场活动举行。来自我市的40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120多名高管人员参加活动。

  这是台州企业登陆资本市场20年以来,集中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时参与企业家数最多的一次。

  交流活动中,上市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可持续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与广大投资者进行“一对多”的在线互动交流。

  活动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根据后台数据统计,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共向台州上市公司提问1014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827个,答复率81.56%,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投资者自然要问个透彻,上市公司也答得透彻。那么,他们都聊了些啥呢?

  聊高端装备制造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当前战略新兴产业的重中之重,也是当前的投资热点之一。

  伟星股份高管表示,其控股子公司中捷时代从事卫星导航业务,在高动态抗干扰应用领域领先。中捷时代从事北斗导航业务,在高动态抗干扰应用领域领先。当前北斗正从2代向3代过渡,公司也在加大有关的研发力度。

  航天彩虹高管表示,彩虹系列无人机在国外享有一定知名度,已经实现十几个国家的出口。

  当前,彩虹无人机关键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部件由国内供应商配套,且供应渠道稳定。

  长鹰信质高管表示,公司无人机业务全年顺利完成多项重点型号定型工作,确保重点型号年内定型,同时开展安防、物流、巡线等多个项目工作。

  爱仕达近几年在工业机器人转型上步履不停,高管表示,工业机器人未来空间非常之大,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上升,机器人换人是必然的趋势。公司机器人业务中,机器人应用业务已经盈利,机器人本体业务,预计在未来两三年会有盈利可能。

  双环传动表示,从技术突破上看,公司所研制的减速器符合本行业的技术要求,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变速器业务市场拓展力度,销量不断增加,已经拥有众多知名机器人整机客户。

  聊5G+互联网技术

  5G+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风口正健,是各家公司竞争的重要领域。

  星星科技高管表示,公司一直关注5G等相关行业动向,“玻璃面板+玻璃后盖”的双玻璃方案逐渐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外观潮流。从产品应用角度考虑,公司3D盖板玻璃、高精密塑胶结构件等是未来5G产品结构件应用的重要趋势。

  水晶光电高管表示,公司一直非常重视AR业务发展,是国内上市公司少有几家在AR产业中前沿布局的企业。目前有少量产品出货,主要针对特定行业的应用市场,尚未进入消费级应用领域,所以还难以计算市场占有率。

  利欧股份高管表示,他们与包括抖音、火山、西瓜在内的头条体系展开合作。目前主要是短视频,合作模式是代理,将客户在短视频或者信息流领域内的需求合理分配。同时,该公司在区块链相关技术和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营销上也有一些技术储备。

  聊市场开拓

  当前,外部环境发生了诸多不利变化,不少上市公司或将目光对准国内,或积极开辟新兴市场。

  浙江永强高管表示,国内市场的需求在逐步成长,但目前还处于比较初级阶段,对产品品质的关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永强长期以出口欧美市场为主,近年来也一直在努力开发国内市场,在开设实体店同时,也积极拓展电商销售渠道。

  祥和实业高管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对轨道交通的基础建设产生较大需求。公司与铁科院铁道建筑研究所、时代新材、铁科首钢、中铁隆昌等中国高速铁路扣件主要研发制造单位的强强联合,组成海外扣件销售联合体,并授权公司出资在新加坡设立富适扣全资子公司,搭建中国扣件销售平台,通过引进人才,全力品牌推广,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

  聊产品迭代升级

  爱仕达高管在回应为何会引入国际高端品牌时表示,高端品牌的产品是消费升级的体现,爱仕达原本在炊具家电方面就聚焦中高端产品,引入高端产品,能够进一步抓住高端人群,为公司提升业绩。

  杰克股份高管表示,根据产业链发展需求,未来物联网智能缝制设备将成为发展重点,目前已在平缝、绷缝、包缝等系列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祥和实业高管表示,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高速铁路轨道扣件领域,以后将逐步拓展到城市轨道扣件、高速重载铁路扣件、有轨电车扣件、地铁等领域。此外,公司未来考虑通过收购海内外拥有核心技术的相关公司,借助在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客户渠道,进军电子元器件核心部件领域,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聊国家药品采购新政

  医药医化产业是台州的主导优势产业,也是台州最具竞争力的主导行业之一,近年来国家药品采购政策的调整,也成了投资者关心的话题之一。

  司太立高管表示,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等新政策,对医药行业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近年来公司布局原料药向下游制剂产业发展,上述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目前的产业布局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华海药业高管表示,针对新政带来的采购价格大幅降低,公司未来仿制药产品的开发重点将着力于新、难、偏等高技术壁垒的产品。

  海翔药业高管表示,医改的“带量集采”新政,是对像海翔药业这样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公司的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天宇药业高管表示,随着国家药品采购政策调整,公司积极抓住行业政策变动带来的机遇,发挥公司的原料药优势,组建制剂研发团队,建立制剂研发实验,为公司长期稳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投资者;台州;上市公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