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实现环境经济双赢 椒江区深入服务化解企业环保审批难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11月5日下午,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环保行政许可开展情况。

  

  今年年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通过放宽审批前置、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模式等手段,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截至10月,该局已审批项目178个,比去年同期(100个)增长78%。

  在此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不少以前并不符合环保审批条件的企业,如今却被放开限制。

  据悉,今年来,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直面突出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进老旧工业园区企业及规上企业环保审批工作,化解企业审批难问题。

  为逐步改善老旧工业园区环境质量,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实现环境经济双赢,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借力台州市老旧工业区专项整治东风,全面推进石柱、马庄、六联等老旧园区审批服务。

  

  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考察六联眼镜行业处理设施安装情况

  通过在每个园区召开环保宣传推进会议,发放责任告知单,实现对园区企业的全告知。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进企服务指导,为企业讲明法律政策要求,答疑解惑,消除企业主畏难情绪。目前六联、横蒋、石柱、陶家、横西等老旧园区企业均已完成环评审批工作,已审批或备案的老旧企业达80余家。

  

  区环保分局推进眼镜行业审批工作

  此外,规上企业是椒江区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但部分企业仍存在环保手续不到位问题。

  根据老旧园区整治工作经验,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对每家规上四龙企业进行现场调查和指导服务,结合企业实际提供指导性意见并进行分类治理。备案一批,对于符合登记表备案的轻污染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开展自主备案。审批一批,对于符合审批条件的企业,提前为企业指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结合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高效审批服务。整治一批,对于不符合审批条件的企业,要求企业参加专项整治,通过开展三废治理,减少环境污染。

  

  目前该局已审批或备案规上企业50家,规上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已基本解决。

标签: 椒江区;生态环境;分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