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了!温岭这项“服务规范”正式上升为国家标准!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温岭发布

  日前,记者从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前段时间,《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规范》已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这意味着,由我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起草的《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规范》已正式上升为“国标”。

  

  《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规范》以我市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为蓝本,以国家标准形式巩固推广改革成果,推动“最多跑一次”再次从浙江走向全国。

  该项标准规定了代办服务应遵循的原则、代办质量、代办机构与代办员的职责、代办服务的范围和主要内容,明确了代办服务工作的具体流程及各环节工作要求,监督、评价工作由谁来做、怎么做等内容,重点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融入“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理念,汲取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对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厘清各环节工作要点。

  该项标准的出台和实施,将为全国各地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提供依据,为深化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决策参考。

  

  “当前,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中存在的部分法律法规相对滞后、部门政策难协调、信息数据难共享、审批流程复杂、行政审批和中介‘两张皮’、投资者不熟悉审批流程和环节等问题,严重制约项目报批速度。”市行政服务中心国标起草小组相关负责人张美富介绍,代办服务是现有体制框架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有效举措,是倒逼政府部门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供给效率、激发市场活力的务实之举,也是完善政务服务国家标准化体系的重要内容。

  

  自2016年12月我市发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代办服务规范》以来,3年时间里,项目组工作人员奔赴福建、安徽以及省内杭州、湖州、绍兴、宁波等地展开调研,并历经立项草案、完成立项、草案修改、广泛调研、搭建初步框架、组织专家研讨会、征求意见、形成标准送审稿、参加标准审查会等环节,最终形成标准报批稿。

  

  2018年5月25日,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来自各地的专家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代办服务规范》的起草建言献策。
  为确保该项标准更具普适性、科学性、先进性及可操作性,国标起草小组先后前往厦门、合肥、杭州、湖州、绍兴、宁波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为标准制定提供思路和借鉴。同时,国标起草小组开展多次组内讨论、专家研讨,并分4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征集专家及各界意见174条,采纳94条,部分采纳3条。

  

  标准的批准及实施,将为全国各地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服务提供依据,指导代办服务合法、合规、高效开展,同时可以加快投资项目建设审批进程,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标签: 投资项目;服务规范;审批代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