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903家企业组成的台州“采购团”直奔进博会“买买买”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1月5日上午,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约50万专业采购商参会。我市903家采购企业、2553名采购商组成强大的台州“采购团”,积极参与进博会采购。

  进博会

  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与首届进博会相比,今年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其中,主宾国数量从上届的12个增至今年的15个,新亮相的国家超过三分之一。除中国外,24个国家为第一次参展,39个国家是再度参展,范围遍及五大洲。

  尝到了首届进博会的甜头,台州企业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热情高涨。

  台州“采购团”早已集结完毕

  赴进博会“买买买”

  此次参会,我市交易分团专门邀请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瞄准重点进口企业、重点行业和大额成交项目,全面深入了解参展企业信息,做好进口意向和采购摸底。

  “进博订单”让台州中小企业有收获

  进博会开幕当天,浙江水晶光电派出了4名采购人员,计划采购光学原料产品和自动化设备等产品。浙江晶特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包炤东说,“进博订单”,让更多中小企业在家门口就有收获,进博会所搭建的贸易便利化平台,让台州企业有了腾飞的翅膀。

  进博会期间,我市还将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浙江省集中采购签约仪式,举行印度企业供销见面会、印度投资推介会等活动。

  本次进博会我省以“灵动浙江”为主题,精选30家企业29个项目,参加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交流展示活动。其中,中央广场展区以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丝、茶、瓷”三大板块为主,展示具有浙江特色的非遗项目,呈现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魅力。

  台绣六大主题系列200多件产品亮相进博会

  台绣作为浙江省非遗特色文化品牌,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入驻进博会的参展品牌。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霞告诉记者,为做好进博会展示,他们专门花费两个月时间,设计了“丝之原、绣作网、紫椹红、玉兰盛、丹桂香、山海余”六大主题系列200多件产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示及互动体验区亮相。

  

  除了独具心意的精彩展品外,台绣还将为进博会带去刺绣现场展示及体验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能近距离地感受,并亲身体验台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标签: 台州;采购商;采购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