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10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杨群

  最近一个月,椒江农商银行章安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都忙得团团转,每个人正在抓紧处理上百份的授信资料。今年,该支行通过进村入户大走访工作,一大批村民在“整村授信”的金融服务中,从“慎贷”“惜贷”转变为“敢于贷”“放心贷”。

  椒江农商银行章安支行杨司分理处负责人兼信贷客户经理何爱华从2017年开始接触“整村授信”业务,已经成功和500多户村民签订了授信协议。指着距离网点100多米远的杨司村,何爱华说道:“看到通过信用贷款的十来户村民盖的新房子都结顶了,再过不久就能从住了二三十年的老房子搬出来,感到很高兴。”

  成绩实属来之不易。在何爱华看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作为信贷员一定要“多动嘴、多跑腿”,通过发宣传册、开讲堂等多种方式,向村民面对面宣讲“整村授信”工作的理念。“刚开始很多村民不了解情况,难免有顾虑,我就勤快点,多上门宣传,白天村民不在家,我就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8点之间,挨家挨户串门。”或许被何爱华的诚意打动,也或许是被“整村授信”带来的便利吸引,只要信用好,无担保无抵押就能贷款,何爱华曾在一个晚上就与15户村民达成了签约协议。

  何爱华还有一个心得,村干部是架起她与村民之间的桥梁,她利用地缘人员优势,采集、评估农户信用信息。“跟村干部多沟通联系十分重要,他们可是村里的‘百晓通’,熟知各家各户情况。”

  椒江农商银行信贷部总经理徐明宝介绍,通过与村干部的“背靠背”评议,以及信贷员实地走访摸底,每一个授信村的农户数量、人口分布、住所分布、农田分布、主要产业、主要经济来源等都保存在了该行的大数据库里。

  现在,通过授信的村民,只要用手机点一点,从申贷到放贷,一次也不用跑网点,全部由信贷员代劳。

  椒江农商银行把“整村授信”工作主动下沉,精准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简化办贷手续、降低利息等惠农政策,促使更多资金流入农村,用于农民的生活生产。同时,推进丰收信用体系创建和成果的应用,积极引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庭元素,让“好信用”成为农民“能换钱”的“通行证”。

  截至今年9月底,该行通过“整村授信”签约50150户,授信金额达到63.5亿元。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督导下,椒江农商银行将在5年内计划投入40亿元信贷资金,精准高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普惠金融金名片。

标签: 农商银行;信贷客户;金融服务;经理;走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