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温岭举办党团队知识竞赛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露)日前,由温岭团市委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团队知识竞赛决赛在青少年宫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温岭全市各镇(街道)和市直机关的青年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温岭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杨德明,共青团温岭市委书记郭寅,市委组织部两新科副科长陈伟出席活动。最后,泽国镇团委摘得桂冠。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全市共青团员营造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团史、知团情、赛团务的浓厚氛围,活动一出,便深受各界关注,共计69个单位参加,参与人次更是突破84560人次。

  前期的线上初赛环节,各单位都不甘示弱,积极拉动团员青年学习团情知识,最终,温岭市税务局团委、市教育团工委、泽国镇团委等8支参赛队伍脱引而出,角逐争雄。而纵观整场赛事,从必答题,抢答题再到挑战题,选手们都全力应答,团队间争分夺秒,各代表队在知识比拼中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加之求助现场观众环节,台下青年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是团市委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结合本市共青团改革实际,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打造五星党建,争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样板市’大行动,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团干部‘六问’反思讨论;聚焦主业,深入开展共青团‘五个一’行动;聚焦主线,深入开展团干部‘四个带头’行动。为温岭市主题教育贡献了青春力量!”温岭团市委书记郭寅介绍道。

  

  据悉,温岭团市委早在2016年就举办过该市首届“百团大战”万名团员团务知识测试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万人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党团知识、禁毒知识、儿童安全防护知识等主题的线上线下知识竞赛活动十余场,覆盖群众20万人次。除此之外,更是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十百千”系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仪式教育。同时,注重加强“双线”团课教育,线下,开展团课讲堂,把团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讲有趣;线上,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开通网络团课,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坚定不移抓好思想引领工程,努力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标签: 温岭市;初心;主题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