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听闻英雄牺牲噩耗,温岭一村民主动上交两只气枪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文炜 记者 金晨 赵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文炜 记者 金晨 赵静)“只有把枪交给你们,我才能放心......”在听闻台州公安王歆、梁峰两位英雄为救护群众壮烈牺牲的噩耗后,10月27日下午,家住温岭城南的戴先生主动向城南派出所上交了亡父遗留的两支气枪。

  戴先生是温岭城南镇田基村人,自小就和父亲戴老伯关系很好。18年前,为了打些小鸟来逗戴先生开心,戴老伯以85块一支的价钱买了两支气枪,一到周末就带这戴先生去山上打鸟玩。随着父亲去山上打鸟,便成了戴先生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八年前,在戴老伯去世后,为了避免睹物思人,戴先生就带着全家人在玉环楚门打工生活,鲜少回到位于温岭城南的家。“当时想着,两支枪已经完全生锈了,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另一方面,觉得留着枪,就好像留着一点对父亲的念想”,就这样,两支气枪,就和父亲的其它遗物一起,被戴先生堆放在了老家房子的角落里。

  10月27日中午,回老家喝喜酒的戴先生,在饭桌上听人说起了台州公安王歆、梁峰两位英雄为救护群众英勇牺牲的事迹,顿时想起了自己老家里还有父亲去世后留下的两支气枪。“这两支枪,一方面,承载着自己对父亲最美好的回忆;另一方面,一想到倘若落到不法分子手里,不知道又有多少无辜的人要遭受苦难。”在心里犹豫再三后,戴先生还是决定将枪支上交给派出所。于是,根据在村里看到的派出所张贴的告示,戴先生联系到了城南派出所。 

  在把枪交到民警手里时,戴先生再三嘱咐道:“我自己也是一个父亲,太能明白两位英雄牺牲后他们家人的悲伤了。感谢英雄的付出,也希望你们能好好处理这两支枪。

标签: 气枪;温岭;英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