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种茶别再喝了,台州一店主已被警方抓获,喝这茶等于服毒,过量可能会致命!
2019年10月27日 来源: 玉环公安

  痛风是常见病,痛风的痛,被称为是疼痛之王。于是,但凡说有一种东西能缓解疼痛,痛风患者可能都禁不住去试试。

  近日,玉环一些市民收到了群发的短信广告,信息内容简单明了:“特效痛风茶”专治痛风,喝一包“特效茶”就能降尿酸100,保证“茶”到病除。短信后还注明了联系方式和采购地点。

  这条线索迅速引起了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

  连日来,玉城派出所民警黄世平、陈节伟在该店铺周围开展秘密侦查。这家店位于玉城街道某小区内,平时客人来来往往很多,生意很好。虽然店铺招牌写着 “某某化妆品”,但店里的招牌产品却是号称专治痛风的“特效通风茶”。客人们都是冲着这款茶来的。走进店内,店铺里挂满了“妙手回春”、“痛风高手、人到病好”等锦旗,乍一看,真像走进了“药神”世家。

  经查,店主苏某、店员任某向客人兜售 “特效痛风茶”,并以理疗按摩结合,收获了不少忠实客户。10月15日,玉城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这家“专治痛风”的理疗店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数量不等的“特效痛风茶”。

  这些痛风“茶粉”包装简陋,没有任何防潮、密封处理,也没有具体的食品说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这批“特效痛风茶”送检台州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出“茶”内含有地塞米松成分。

  据悉,地塞米松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皮质类固醇药品,常用于风湿性疾病,某些皮肤病、严重过敏、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义膜性喉炎、脑水肿等疾病治疗,但地塞米松使用也存在较多的注意事项、禁忌症、副作用,需经专业医生确诊评估后方可使用,且需严格限制剂量。有病例显示滥用地塞米松可能会导致患者器官衰竭死亡。苏某兜售的“特效通风茶”不但没有注明成分,而且对使用的剂量、禁忌事项都没有说明,一旦滥用,后果不堪设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交代,自己经营的这家店之前生意不景气,于是就想了个主意带动店铺生意。平时,由苏某的哥哥苏大某联系在印尼的朋友买入一款当地的“痛风”胶囊。收货后,苏大某拆解胶囊,将胶囊里的粉末装入透明塑料袋或白色纸包中,再交给苏某销售。对外兜售时,苏某就将叮嘱客户将分装好的 “痛风”胶囊粉末兑入开水后饮用。同时,为了营造神医的假象,苏某还为自己取了一个了不得的网名:“小仙,让你从此告别痛风”。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苏大某任某等三人因涉嫌贩卖有毒有害食品罪被玉环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痛风;店铺;常见病;理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