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20年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名单公布 台州三地上榜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确定了20个县(市、区)为2020年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其中,我市黄岩、临海、三门榜上有名,领到了一个小微园区升级“大红包”。

  小微企业是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优势,但是受发展空间限制,部分地区和行业存在“低散乱”现象。建设小微企业园可以引导企业集聚创新,促进小微企业规范发展,也是解决“低散乱”现象的重要途径和抓手。

  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名单的确认,旨在进一步提升各地小微企业园的服务能力,积极打造升级版小微企业园,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而此次入选重点县(市、区)的黄岩、临海、三门三地,也可以说是目前台州小微园区建设发展的三个样板。

  与各地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境况一样,在黄岩,工业用地匮乏、“低小散”企业多、消防隐患突出……这些都是工业产业及小微企业面临的窘境。为破解难题,近年来,黄岩把拓展发展空间作为破难攻坚项目,通过整合工业产业,推动优化升级,全力提升产业发展短板。2017年以来,一批产业基地、小微园区如雨后春笋般在黄岩破土而出。

  除了黄岩传统老牌的模具产业,不少新兴产业也在园区内遍地开花,智能装备、信息经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都是各大园区内重点引进培育的对象。而作为小微企业的新“家”,各小微园区也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助推企业提速增质。

  记者从黄岩区经信局中小企业科了解到,目前,黄岩的各小微园区基本都配备了统一的物业管理,为入园的企业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让企业尽可能专注发展,少为“琐事”所忧。

  在本次重点县(市、区)名单中,黄岩区获第一档专项激励1000万元,临海市和三门县分获第二档专项激励各750万元。而这三个大“红包”,也将继续统筹用于三地的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

  黄岩区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黄岩将把1000万元的专项激励奖励用于小微企业园数字化建设改造、公共生产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四星级以上园区奖励等一系列建设提升工作上,打造更高质量的小微企业之家。


标签: 黄岩;园区;升级;发展空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