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最帅新郎”荣立三等功!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顺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10月16日下午,受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委托,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明,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向前代表市局党委来到特警支队为立功的个人授奖,充分肯定了台州特警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宣布给英勇救人的温岭特警邹桂宏记三等功,称赞他为公安争了光,传递了正能量。

  近日,邹桂宏回到云南老家准备办婚礼,当他听到附近有小孩落水时,立即赶到现场,果断地跳进河里,将小孩抢救上岸,并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使小孩成功脱险。此事经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先后转发,网友称赞他是“最帅新郎”。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近年来,台州公安机关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以情理治警激发队伍蓬勃生机与活力,锻造了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军。

“最帅新郎”危急关头显身手

  10月11日,邹桂宏从温岭回到了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红桥镇老家。第二天就是他婚礼的日子。

  当天傍晚,邹桂宏在丈母娘家吃过晚饭,正准备回自己家时,丈母娘接了个电话后,大声呼喊:“有小孩落水……”

  “救人要紧!”一听此事,邹桂宏顾不上多想,立即冲了出去。那条河离邹桂宏丈母娘家不远。他赶到河边时,发现小女孩正从上游漂来,再往下就是一座大桥。过了桥,河水会变深,水流也会更急,救人更有难度。

  邹桂宏立即从河堤上跳了下去,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女孩,赶紧送往岸边。

  女孩此时已经昏迷,根据自己经验,邹桂宏抱着女孩边上岸边帮她吐水,并做了五六分钟心肺复苏,女孩逐渐恢复了呼吸和心跳。

  2013年,邹桂宏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毕业后成为温岭边防的一位指战员。2016年至2017年,他被选派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去年,他从部队转业进入公安工作。

  像“最帅新郎”邹桂宏一样,今年以来,台州公安机关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他们在应急处突中救人于危难,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6月27日,仙居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辅警郑阳阳在淡竹乡圳口大桥水域救起两名溺水大学生。

  8月25日,仙居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芦峰奇在家中,与村民合力将溺水的男孩救上岸,所幸芦峰奇在现场采取心肺复苏措施才使男孩从“鬼门关”脱险。

“最帅新郎”的涌现

离不开过硬本领

  “最帅新郎”的涌现不是偶然的,他们遇到群众有险情时,从容应对的魄力,来自全警实战大练兵为他们增加了强大的底气。

  台州公安机关锚定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标准,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全面加强全警基本训练、警种专业训练和应急处突实战协同训练。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同时,通过选树一批业务专长的社区警务专家、侦查审讯能手,总结提炼办案经验,为更多优秀警务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从而使整个公安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持续提高。

  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功,自我提升。坚持“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原则,把课堂搬到现场,首创接处警作战单元街区对抗训练模式,有效地解决以往接处警训练不够贴近实战、培训效果不理想等问题,真正实现“战训合一”。2017年以来,台州市每年部署开展“守牢塘河、呵护生命”全民大行动,公安机关重点做好宣传教育、排查隐患、监督管理和应急救援四项工作的同时,将水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列为民警警衔晋升的必备课,这让一线民警在溺水救援处警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邹桂宏等救人的一系列操作行动迅速,动作娴熟,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这正是他们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的体现。

  8月12日至13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台州特警6名特警队员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取得巴西柔术9个项目比赛的7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

  2017年9月,台州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成立。如今,警务航空队开始在越来越多的舞台上崭露头角。2018年,该队在浙江省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战汇报演练中获得应用奖和创新奖,在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中获得银奖。2019年1月,他们还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是全场唯一一支展示无人机科目的团队,获得现场观摩的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等领导的一致好评。

标签: 特警;台州;温岭;新郎;实战;练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