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一街道300名公职人员退回村级分红240万元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 温岭市太平街道

  “这钱真的退回来啦,相当于我们北山村每年增收了近50万。”日前,当温岭太平街道工作人员把“公职人员参与北山村经济分配清理”通告张贴到该村村部、老人协会等公告栏时,村民林大爷连说好。

  

  在此次公职人员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分配专项清理中,北山村共有37名公职人员主动清退47.49万元。北山村是太平街道经济强村,年集体经济在270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强了,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本村村民,然而有一小部分村民在领着工资的同时,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分配,两边受益。

  

  今年7月初,温岭市启动公职人员参与集体经济分配专项整治。北山村顶住压力,全力配合街道党工委工作,所涉及的参与村级分红的37名村民全额退回规定分红。

  与北山村一样,在太平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全街道13个村、6个社区全面启动公职人员参与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分配清理工作。教育、卫生系统是清退大户,两系统共涉及160余人。公职人员参与集体经济分配专项整治动员会召开后,太平街道立即布置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排摸,上报温岭市纪委,逐个通知公职人员所在单位领导,由他们负责其清退。经过动员,绝大多数人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清退。在温岭市某医院工作的林某接到通知后,第二天就退回了9000余元的分红。

  “以前一直不知道村里这分红不该拿,现在市里既然有了这个规定,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坚决服从,不该拿的坚决不拿。”

  北山村支书林财富,一名20多年的老书记,看到村里正在发生的变化,说到:“每到村里发放各类分红、福利时,我们压力都非常大。现在市里出台了这个政策,我们干部感觉压力少了,每年还为村里节省了近50万元的支出。”

  截至目前,太平街道各村(社区)共有300名公职人员,清退集体经济分配款240万元,并已全部交还给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

标签: 公职人员;太平街道;分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