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五年新建污水管网1700多公里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7日,三门县珠岙镇污水干管工程(上界溪—下洋段)现场,工人正在操作吊车,将一根根污水管放入沟渠,有序开展管道铺设工作。

  “该工程全长13公里,总投资2600万元,目前已完成9公里,计划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珠岙镇工作人员王解平说。

  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县高度重视城乡污水设施和管网建设工作,对县域110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先后三次完善污水治理相关规划。

  五年来,当地共投入建设资金约10亿元,新建城镇污水管网317.5公里,建成农村生活污水管网1417.9公里,全县275个行政村新建污水处理终端349个,实现“镇镇通管网、户户可入网”。目前,当地除去高山村、空心村、边远山区村等,均已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受益农户97088户,农户受益率超70%。

  当前,三门已形成了6.1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输送)能力。随着当地3家污水处理厂先后投入运行,污水收集处理由点向面扩展,已基本实现了全县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县城区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90%以上。

  “今年全县计划新建污水管网30公里。目前,已经建成21公里,其中县区6.2公里、珠岙镇9公里、浦坝港镇3.3公里、亭旁镇2.5公里。”三门县环综委常务副主任牟永宝介绍,目前三门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接收托管,每村每年第三方技术服务费缩减至7000元(不包括电费及镇村管理人员费用),较常规维护节省三分之一以上。

  “我们已完成城市污水处理厂准四类提标改造工作,今年将实施三门县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计划到年底基本完成建设,明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我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将提升一倍。”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蒋英明说。

标签: 三门县;珠岙镇;城市污水处理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