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将深入开展婚丧礼俗集中整治!桌数、成本……都限了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 温岭日报-浙江在线 王悦

  8月23日上午,温岭全市深入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动员会召开。从9月开始,温岭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新一轮集中整治,全面落实婚丧礼俗整治的各项举措。市委副书记沈云才等参加会议。

  自2015年温岭市启动新一轮婚丧礼俗整治工作以来,明确婚丧礼俗“四个禁止、四个倡导”整治目标,深入开展婚丧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强化婚丧重要节点执法,婚丧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深入婚丧礼俗整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将严格实行城乡居民治丧活动“六严禁”“五规范”,全面推行婚事新办“三项制度”。

  严格实行公职人员、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包括全市共产党员;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在编人员;全市各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全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十不准”“两报告”“两严控”,如不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等。

  其中将重点抓好“一十百千万”计划,即婚丧事只办1场酒,丧事酒席不超过10桌100人,婚事单方酒席不得超过20桌200人,双方合办不得超过40桌400人,不发香烟;倡导酒水单价不超过100元,自办酒席单桌菜品成本不超过1000元,婚庆礼仪不超过3万元,婚车数量不超过6辆,订婚彩礼不超过10万元。

  此外,为了更加便民惠民,温岭市还将全面推进丧事简办“三项服务”,建设一批集中办丧服务场所。同时,扎实推进“身后”一件事“零次跑”改革,通过干部代跑、部门协同、数据共享等方式简化办丧程序,全面落实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减免政策,扩大惠民殡葬范围,提高服务效能。

  沈云才指出,婚丧礼俗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和文明工程,必须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深化婚丧礼俗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将婚丧礼俗整治工作推进到底;要坚持宣传先行,有效凝聚社会共识;要突出重点人群,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过程监督,确保整治常态长效;要关注动态情况,平稳有序推进整治。

  沈云才要求,在婚丧礼俗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强化责任落实、配套保障和督查考核,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


标签: 丧礼;整治;温岭市;移风易俗;婚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