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药品降价,让利于民,台州完成首批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联合采购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台州医保
  

  台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盟工作会议

  台州市自6月13日发布药品联合采购工作方案以来,通过组织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组成采购联盟,与药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中价格谈判,成功实现药品价格“挤水分”。目前,台州市已完成首批中成药联合采购,平均降幅21.6%,其中降幅最高品种达到43.6%。

  

  书面竞价

  首批联合采购按照“政府组织、联盟采购、集中议价、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采购范围为2018年度台州市总采购金额50万以上的中药注射剂及300万以上的其他剂型医保目录内中成药,约占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总采购金额的十分之一。由采购联盟通过资质入围、书面竞价、价格谈判的方式,层层淘汰、优先选择优质低价的药品。参照国家“4+7”试点做法,实现药品医保支付价与联合采购价协同,将谈判成果全部让利于民,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现场价格谈判

  8月22日,台州市医疗保障局、台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联盟印发《关于执行台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联盟中成药联合采购成交结果的通知》,本次采购时间暂定1年,由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通过省药械采购平台交易。未成交的产品在规定时间内不得再采购、再使用。

标签: 台州市;采购联盟;医疗机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