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明年元旦起,全省高速公路 统一按车型收费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2日,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调整为按车型收费。

  自今年6月,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迅速制订并实施针对性推广方案,已取得良好的进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增设ETC办理网点88个,“一站式”服务网点达到729个,流动办理点达500多个,新增ETC用户23万辆,历年累计用户总量达83万辆;ETC办理服务网点已全面覆盖各县(市、区)的所有镇村所在地。

  会议指出,撤站工作是推动浙江省高速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保质保量抓好工程建设,门架系统9月份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ETC车道改造、入口称重设备安装加快推进,确保工程建设10月底前全面完成,省界收费站12月20日前全面拆除;全力以赴加快ETC推广,积极拓展ETC应用场景,重点推动交通枢纽、景区、综合体等停车场应用,年底前基本实现大型交通枢纽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继续抓好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联动推进高速治超与普通公路治超、源头治超与路面治超、非现场执法与现场执法,确保平稳规范运行。同时,按照“转岗不下岗”原则,落实高速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多渠道妥善做好人员安置等工作。

标签: 省界收费站;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