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研学唐诗之路 享受云端清凉!天台石梁做火“清凉经济”
2019年07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许式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许式佳)“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台上,铿锵有力的唐诗诵读赢得一片掌声。7月28日晚,海拔780米的天台县石梁镇,一场以唐诗为主题的避暑晚会热闹上演。

  城区热浪滚滚,山间却是凉风习习,来自各地的千余名游客循着唐诗之路的印记,享受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当晚现场还发布了以李白为原型的“李小白”卡通形象。手持折扇的萌童“李白”作为云端·唐诗小镇的形象代言人正式亮相。

  与晚会现场一墙之隔的天台智慧研学唐诗营地当天也是热闹非凡。为期2天的“我是小李白”夏季研学活动吸引了该县上百位小学生参与。

  营地负责人叶传伟介绍:“营地占地37亩,拥有238个床位、内有唐诗剧场、唐诗讲堂、唐诗书吧等1000平方米活动场地,开设了结合唐诗元素的印染、剪纸、漆艺等传统工艺课程,寓教于乐,很受小朋友欢迎。仅入夏以来,已经举办16期研学活动,接待1万逾人次。”

  作为我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石梁镇森林覆盖率达86.9%以上,常年平均温度比城区低5至7摄氏度。是华东地区著名的夏季避暑胜地。

  “天然氧吧、避暑胜地是石梁镇的‘金字招牌’,每年举办避暑节活动已经成为传统。而石梁镇又是唐诗之路目的地。唐诗文化是石梁镇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以唐诗之路文化为内核,打造‘云端·唐诗小镇’。”石梁镇党委书记奚尊士介绍,“今年,我们通过打造唐诗营地、发布‘李小白’周边文创产品等,将文化创意和小镇开发融合发展,做强文旅产业,把‘清凉’经济的路走得更宽。”

  2019上半年,石梁镇完成招商项目签约6个,总投资金额达9.66亿元,接待游客量达56万,同比增长25%,农民收入同比增长30%

  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按照天街诗乐、山居诗韵、田园诗画、冰雪诗情、星梦诗趣等五个篇章进行区块打造,通过避暑节、冰雪节等节庆活动做好“清凉经济”文章。

标签: 唐诗;避暑;唐诗之路;晚会;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