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试水社区服务项目“招标制”
2019年07月28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徐平

  “综合5位评委的打分,建设银行丰泽支行中标。”随着拍卖槌敲响,“劳动者港湾”项目“名花有主”。昔日无人认领的服务项目“滞销品”,今日巧妙出招竟成“畅销货”,社区居民代表纷纷拍手叫好。

  7月24日上午,天台县赤城街道丰泽社区活动室内,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正在拍卖的“劳动者港湾”社区服务项目,参加竞拍的3个单位不仅派出了得力代表,而且都事先规划了项目的详细实施方案。

  丰泽是个开放式社区,有近1.5万居民,社区服务的需求量较大。半个月前,该社区“大党委”就摸排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9个社区契约化共建服务项目,并向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英雄帖”。短短半天时间,就有6个服务项目被认领,但“劳动者港湾”“四点半课堂”等3个服务项目一直无人问津。

  “相比其他6个,剩下的这3个都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场地和相对专业的人员,同时需长期经营与维护,它们是社区迫切需要解决的为民实事项目。”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张德存一时苦无良策。

  如何激活“滞销”的服务项目,丰富社区的公众服务,赤城街道机关党委运用激励机制,引入拍卖理念,吸引社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参与竞拍。

  街道机关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运用了政治、精神、物质等综合激励方法,让中标单位既有面子,又有实惠,体现了互惠、共建、共享的理念,解决了“一头热一头冷”的问题,也为实施难度大的服务项目找到了突破口。

  在20来分钟的竞拍中,3个服务项目“滞销品”,摇身一变成为人人争相得之的“畅销货”。中标“劳动者港湾”项目后,建设银行丰泽支行党员丁福善说,我们是派出机构,之前是心有余力不足,现在招标书明确了一定的日常维护补助、支部评先评优等激励措施,这样就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参与压力,激发了全体党员把这项好事做好的动力。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天台县开展了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已新建城市社区21个。各社区以项目化、清单化形式,建立社区“大党委”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和需求清单,推动共建项目实体化运作。

  目前,除“契约化共建”项目对口认领外,该县已全面推广“招标制”,确保实施难度较大的社区服务项目及早落地,让社区居民真正得实惠。

标签: 劳动者港湾;服务;滞销品;拍卖;社区;建设银行;认领;畅销货;中标;支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崔旭川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