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如何推进?来看路桥这个现场会
2019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峰 张丹萍

  台州市在全省率先提出“物业革命”,并将其视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主要内容和加强基层治理的民生工程,以物业管理提质增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力求形成政府监督、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的物业治理格局。

  路桥区的“物业革命”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2018年11月27日上午,路桥区启动“红色物业”并成立物业行业协会党委,标志着路桥区物业管理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始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今年,路桥区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党建联盟,从组织形式、工作方式、长效机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探索。今天(7月27日)上午,路桥区“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将在路桥区螺洋街道绿城玫瑰园小区广场及9个镇(街道)已建的13个小区党支部同步举行,现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和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活动,让我们跟着记者去现场看一下吧!

  9:25

  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讲话


微信截图_20190727113230.png

  范卫东说,去年,我们在金宸花园小区,共同见证了路桥区“红色物业”的启动以及物业行业协会党委的成立,今年,我们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党建联盟,从组织形式、工作方式、长效机制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探索,建立了螺洋街道绿城玫瑰园联合党支部等13个小区联合党支部,结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与村社“契约化”共建、“双报到双服务”的工作部署,今天各小区联合支部都在同步开展机关党员到小区报到及志愿服务活动。区里也组织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参与到社区、小区的管理服务中,帮助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提升物业服务管理和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主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强化共驻共建意识,确保报到“有序”。

  近期,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小区进行集中报到,各镇(街道)、社区、小区要做好人员接收工作,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健全党员岗位承诺、积分考核、服务反馈等相关机制,加强对报到党员的组织和管理,充分调动报到党员的积极性。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小区报到后,首先要做好“五个一”,即和所驻(联系)社区、小区研究一次“契约化”共建工作、学一次党章、过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多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上一次专题党课。通过“五个一”,做好报到党员的融合、融入工作。

  二是建立组织链接纽带,确保党员“有位”。

  机关党员到基层党组织报到,我们不是第一次做,2016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展过这项工作,市委陈奕君书记4月份到路桥参加全市城市基层党建现场推进会时指出:“契约化共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一系列共建活动大多是临时性、浅层次的,没有发生明显的“化学反应”。此次报到工作,重点就是总结经验,破好难,着力解决做深、做细、做实的问题。社区、小区党组织要学会组织和利用辖区范围内的干部人才、资金项目、场地设施、信息技术等各方面资源,精准设岗,让报到党员有事做、做成事,积极参与社区、小区重要事务,帮助出点子、想办法、抓落实,真正把群众身边的事办好,加快形成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促区域发展的局面。

  三是凝聚服务群众合力,确保工作“有效”。

  在小区建立联合党支部,是深化和推进基层治理的一种全新的探索,对新成立的小区党支部,各镇(街道)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经验总结,推动小区党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丰富。本月,我们志愿服务的主题是“垃圾分类进小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垃圾分类办)安排了相关讲解人员一起开展活动,对区级机关各部门来说也是很好的契机,各单位要抓住党员走进社区、小区,联系群众的有利时机,把服务居民群众与推动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报到党员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党群联络员的作用,把部门政策、上级精神、惠民措施送出去,将部门单位服务触角延伸开来。

  【活动主会场】

微信截图_20190727113844.png

  给党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通过玩游戏的形式学习垃圾分类。同时,党员将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一传十十传百,让垃圾分类盆景变风景。

  【活动分会场】

微信截图_20190727131653.png

  路桥街道御景湾分会场今天上午9点组织小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红色公约,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 王泺童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1944.png

  路北街道兰韵春天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机关党员到小区报道、讲解员实践操作指导、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为接下来的垃圾分类推广打好基础。 通讯员 王笑笑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013.png

  路南街道秀水铭苑一期联合党支部于9点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听取讲解员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随后组织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通讯员 陈洒洒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038.png

  峰江街道老干部成立“银龄助分类 共创文明城”监督员队伍,指导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通讯员 应佳晔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101.png

  上午9点,金清镇黄金海岸小区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小区内报到的党员在党旗前合影。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122.png

  路北街道刚泰一品分会场今天上午9点组织在职机关党员32人到小区报道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红色公约。 通讯员 周健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147.png

  新桥镇南苑小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活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给住户发放分类垃圾桶。 通讯员 陈懿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209.png

  峰江街道滨河佳苑小区报到党员成立“先锋助分类  共创文明城”先锋指导员和银龄监督员队伍。通讯员 应佳晔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231.png

  蓬街镇云锦花苑小区分会场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由物业管理人员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 王进喜 摄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304.png

  在路桥街道山水华庭分会场,组织小区业主60多人次,其中在职党员36人到小区报道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红色公约。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919.png

  新桥镇南苑小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活动。  通讯员 陈懿 摄

  【活动议程】

  9:21

  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讲话

微信截图_20190727132956.png

  9:17

  绿城玫瑰园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

微信截图_20190727133030.png

  9:16

  为绿城玫瑰园党员业主代表颁发党员之家标志牌、为“橙色管家”便民维护队、“红色微格”志愿服务队、“蓝色网格”应急反应队授旗。

  9:13

  宣读《红色公约》

微信截图_20190727133055.png

  9:11

  各小区党支部进行集中授牌。

  为深入推进“红色物业”,以党建引领物业革命,构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经各小区申报,各基层党委批准,决定成立路桥街道山水华庭联合党支部、路桥街道御景湾联合党支部、路南街道秀水铭苑一期联合党支部、路北街道兰韵春天联合党支部、路北街道檀香府联合党支部、螺洋街道绿城玫瑰园联合党支部、桐屿街道景瑞望府联合党支部、峰江街道滨河佳苑联合党支部、新桥镇南苑联合党支部、新桥镇熙景园联合党支部、蓬街镇云锦花苑联合党支部、金清镇黄金海岸联合党支部。

  9:08

  路桥区“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开始。

微信截图_20190727133141.png


微信截图_20190727133358.png

  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赟主持。

  陈赟说,“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是为优化基层治理,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与村社“契约化”共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卫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官利兵,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螺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缪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奚彩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志,螺洋街道组织委员章林慧。参加活动的还有路桥区各小区物业、业委会以及党组织负责人,螺洋街道绿城玫瑰园小区、莲花社区、芦阳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代表。

  8:45

微信截图_20190727133434.png

  路桥区“红色物业”现场推进会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即将开始。


标签: 垃圾分类;物业;路桥区;支部;红色物业;报到;螺洋街道;党建;党员;物业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崔旭川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