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明明走路去喝酒,却被查了酒驾,咋回事?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 黄岩公安

  随着网络发展,共享经济也逐渐步入人们眼帘。从原来的共享单车到现在的共享汽车,为交通出行方式提供了极大便利。

  但共享交通工具管理难的问题也逐步显现,共享汽车交通违法的问题不断增多。近期,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局直属二大队便在设卡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共享汽车的案件。

  3月21日凌晨,交警直属二大队在二环东路设卡查酒驾。0时36分许,一辆共享汽车进入交警视线,卡点民警按照惯例引导该车驶到检查点对该车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125mg/100ml,远超80mg/100ml的醉驾标准。于是,民警依法将驾驶员谢某带至医院抽血,经血液检测,谢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58mg/100ml。

  据了解,3月20日晚,谢某在方山路的小炒摊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因平时有租用共享汽车的习惯,当晚喝完酒后,谢某习惯性地找到共享汽车停放点,租用后驾驶车辆回家。本以为开共享汽车交警应该不会查,却没想到刚开出去没多久就被查到了。谢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谢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黄岩公安分局移送起诉。

  警方提醒: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酒驾害人害己,一直是交警严查的重点,不管是出租车,还是共享汽车,都是交警检查的对象之一。所以侥幸心理不可有,法律意识不该无。希望广大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为了家庭的幸福,都自觉做到安全驾驶,杜绝酒驾!

标签: 共享汽车;交警;交通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