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手脚绑了扔下灵湖?临海一起死亡事件的真相是什么
2019年01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临海一微信群里传播着一条讯息,发布人在群里发布了一段临海警方在灵湖打捞的短视频,并且言之凿凿地宣称:打捞上来的死者“手脚都绑着”,并且断定这是一起谋杀案件。

  事情的真相是怎么样的呢?

  今日,台州市公安部门对这则消息进行了辟谣,通过视频监控和法医的初步鉴定结果,死者邱某系自杀跳湖,案件并非网上所传的谋杀案件。

  就在警方进行辟谣之后,这则谣言的始作俑者,38岁的河南人屈某来到临海当地公安机关自首。他承认自己在微信群内发布了小视频,并且提供了最初的谣言材料。

  屈某解释说,当时他只是在临海灵湖边上看见有警察,出于看热闹的心理拍摄了这段视频,而死者“手脚都被绑着”的说法,是他从其他路人那里听来的,并没有亲眼所见。

  出于猎奇心态,屈某将自己拍摄的这段短视频与听来的说法发布在微信群内,在其他网友的推波助澜下,这则关于“临海灵湖谋杀抛尸”案件的谣言就正式形成了。

  当天,屈某被临海市公安局处以教育训诫,他对自己传播谣言的行为感到后悔,并保证以后不会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

  警方提醒

  对于真相不明的信息,应提高警惕性,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互联网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是违法行为,切勿为了寻求一时刺激,随意发布不实信息。

标签: 视频;微信;警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