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40天迎来大变化!这个村旧貌换新颜只因这项“新做法”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梦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孔梦姣)走进现在的仙居县埠头镇十都英村,小桥流水,生机盎然。家家户户门口的美丽庭院提升了村民的居住幸福感。谁能想到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的十都英村在短短40天左右的时间里就能有如此大的变化!

  十都英村由十都英一村、十都英二村、十都英三村这三个村合并而来,历史上就曾经“分分合合”。埠头镇党委政府依托本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契机,将这三村进行合并,合并后的十都英村共有户籍人口3138人,其中中共党员135人。调整后,新村两委班子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促新村旧貌换新颜!

  规划合一,新村建设开启新篇

  原先,由于以往的“分分合合”,十都英一村、二村、三村的道路和房屋存在交叉重叠现象,可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然而又相互独立,给整体规划和道路建设等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行政村规模调整完成后,十都英村进行合理村庄规划和道路规划,强势拆除村内危旧房及违章建筑等,拆出广阔天地,为新村规划开启新篇章。截止目前,十都英村共清运生活垃圾110余吨、拆除危旧房屋、违章建筑达19603.66平方米。

  班子合一,工作重心和合推进

  在行政村规模调整以后,新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交心会,为新村献一计,引导村两委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通盘考虑全村的规划,摈弃“小村”思想,着眼“大村”观念。

  调整伊始,新村的启动资金存在缺口,村两委通过“众筹”的方式垫付启动经费,从而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资源合一,财力物力集中打造

  整合三村资源,进行统一规划。自行政村规模调整以来,村内新建八角凉亭1个,六角凉亭2个,鱼池3个,休憩长廊1条,长坑1条,栏杆1000多米,目前持续进行村内公园、生态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提升,与此同时正在新建物业大楼,着眼引进产业。

  十都英将古民居作为打造重点,目前已对6个门堂进行卫生全面清理,在清理完毕后点缀灯笼、油纸伞等小物件,打造创意节点,真正实现颜值气质双提升。

  十都英村依托行政村规模调整契机,规划合一、班子合一、资源合一,“三合模式”创建美丽乡村,提升了新村的颜值与气质。下一步,十都英村将持续发力,打好产业、环境、资源三张牌,助力新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更进一步!

标签: 行政村;调整;规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