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湫山乡:九九重阳忆“古贤” 慈孝文化传“万家”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灵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灵芝)“清朝光绪年间,戴氏孝顺公婆,一心育子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光绪皇帝亲自下诏,赐“节孝流芳”予以褒奖,这就是仙居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奉老扶孤,湫峰戴氏安人节孝流芳的故事……”。在湫山乡“乡贤杯”“爱满夕阳”活动启动仪式上,乡贤宣讲团成员周仙权向参加活动的600余名村民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人学习慈孝精神,借助群众力量弘扬慈孝精神。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湫山乡乡贤联谊会为了给老年人一个不一样的重阳佳节,出资2万元用于“爱满夕阳”系列活动经费,并为老人们送上深深的祝福。同时,通过实地参观,让村民更加直白感受到时“古贤”们的慈爱之心、和谐之风。

  今年以来,该乡党委在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千方百计”挖掘“古贤”文化,“竭尽全力”培育“新贤”, 全力念好“传”字诀,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古贤”文化的传承上,该乡除了内涵挖掘、古迹保护、修缮外,更加注重民众对本土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乡贤们的言传身教。同时,创新载体,拓宽乡贤文化传承阵地,将古祠堂、古戏台打造成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讲台、群众文化活动的舞台。在“新贤”的培育上,大力开展“文化礼堂”、“乡贤馆”、“文化长廊”等平台建设,举办一些列乡贤文化进农村、“乡贤道德讲堂”等活动,使乡贤精神深植于年轻一代,大力营造“知乡贤、学乡贤、传乡贤”的良好社会氛围。

  “借着重阳节这个契机,我们这些长期在外的游子不仅陪着村里的老人过了一个节日,也好好学习了我们家乡古代贤人们的感人事迹,在听了老人们讲的故事后,感觉身上‘乡贤’这两个字沉甸甸的,今后,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去服务家乡,反哺家乡、回馈家乡。”湫山乡乡贤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郑卫国表示。

标签: 乡贤;湫山乡;二十四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