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智造”秀着黑科技 在广交会上引爆新亮点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阳 任卫萍 区委报道组 林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阳 任卫萍 区委报道组 林霞)无人售货冷柜、“黑色轻奢”智能马桶、不足5毫米厚度的超薄电视机……连日来,这些秀着高科技“肌肉”的“椒江智造”产品,借力广交会的广阔平台引爆新亮点。面对今年以来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几乎每个参会的椒江企业都手握其“行走江湖”的独门绝技。充满创新精神的“智造”,成为这些椒企最切合的标签。

  10月15日,第124届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分三期,第一期椒江区派出18家企业,开设了63个展位参展。主要参展类为小型机械、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等。

  记者在交易会现场看到,在主展馆显眼位置,台州智能马桶产业展示区引来中外客商纷纷围观,成了展会的“香馍馍”。据了解,本届有包括“星星便洁宝”、“摩尔舒”、“特洁尔”、“水立方”等12家知名智能马桶企业参展,其中椒江品牌占据半壁江山,企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

  摩尔舒卫浴紧抓时下最流行的黑色轻奢风装修风格,摒弃以往马桶白、金为主的色调,将“黑色轻奢”注入智能马桶设计理念,“黑色元素在马桶市场上几乎没有,此次我们首推‘黑色轻奢’引起很多客户尤其是外国客户的欢迎,另外,我们不但在外观上提升,在马桶圈的大小及舒适度都有了极大改善。”摩尔舒总经理周春辉不无自豪地说。

  家电展区一直是广交会客商最云集的区域。而相较往年,今年星星冷链的展位尤其忙碌。展位负责人李凡已经数不清接待了多少波客户,事先准备的桌子都不够用,只能搬出冰箱来应急。

  作为传统家电企业,星星冷链近两年从幕后的生产企业走向“生产+服务”的一站式冷链服务厂商,尤其在最新领域的新零售市场抢得先机,无人售货冷柜等产品大获好评。此次展会期间,星星冷链展柜中展示的80%产品都是企业最新研制推出的。

  美国市场占到了企业出口的五分之一,尽管已经加了10%的税,李凡依旧很有信心,“我们一直坚持做大做强传统冷柜,尤其国外客户很青睐我们的产品,今年要比去年的客户多。”

  在电子消费品区域,中新科技推出的最新超薄电视成为该区域的最大亮点。这款厚度仅有4.99毫米的超薄电视机让围观者驻足惊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电视机是目前行业内最薄的电视机之一,属于高端产品,当然价格也非常“高端”。

  此外,在液晶显示器方面,中新科技将无线充电技术引入其中,这一创新形式同样引来大批客商前来订购。广交会首日,中新科技设立的8个展区便一口气签下十多万台的产品订单。“本届广交会推出的最新产品都深受客户喜爱,截至10月15日,目前中新科技收到的订单生产档期已经排到了12月底,未来几天订单势必会更多。”中新科技海外销售总监谢林红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椒江外贸一路领先,多项指标刷新记录。据海关统计,1月至8月,该区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144.7亿元,同比增长22.9%,高于全市水平13.4个百分比,增幅居全市第一。其中全区出口总额130.9亿元,增长23.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4个百分点,出口增幅居全市第一。

标签: 智能马桶;广交会;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