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百岁老人”哪里最多?他们有啥长寿秘诀?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人们祝福老人长寿,喜欢说这样一句话:“祝你长命百岁!”以前百岁老人比较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老人们越来越长寿。据了解,目前,台州有百岁及以上的老人411人,其中老奶奶283人、老爷爷128人。

  温岭“百岁老人”最多

  我市百岁及以上老人呈逐年增长的趋势。2015年,我市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330人。2016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353,增加了23人。其中百岁及以上老爷爷104人、老奶奶249人。

  到2018年,台州有百岁及以上老人411人,温岭最多,117人,其中老奶奶88人、老爷爷29人;临海排第二,59人,其中老奶奶43人、老爷爷16人;黄岩排第三,51人,其中老奶奶31人、老爷爷20人。三门百岁以上老人最少,有16人,其中老奶奶12人、老爷爷4人。

  至2017年末,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19.17%

  资料显示,我市老年人口增长速度还是挺快的,2006年底,老年人口总数76.18万人,到2015年底时,已经达到109.74万人。

  根据户籍人口统计,截至2017年末,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120.18万人,占总人口的19.17%。

  最长寿老人生活在临海

  台州最长寿的老人今年111周岁,生活在临海,名字叫毕女,临海市桃渚镇老厂基村人,1907年出生。

  记者曾采访过老人,她个子不高,身材不胖也不瘦。雪白的头发在脑后挽了一个髻,古铜色的脸上干干净净的,老年斑也少。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除了听力有些不好,她还能洗衣做饭、穿针引线。那天,老太太穿针,白色的棉线很快就穿过了小小的针眼。

  最长寿的男性老人生活在路桥,记者会给大家讲述他的故事。

  想要长寿,心态最重要

  很多读者关心的可能是这些百岁老人有没有长寿秘诀?

  记者采访过不少百岁老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一样,但这些老人有个共同点,脾气都很好,总是笑口常开,就是说,心态好,跟子女和身边的人相处和谐。

  这跟有关专家的研究也不谋而合。研究发现,决定寿命长短的因素中,人际关系排第一位。在性格方面,百岁以上老人有三大共同点:生活态度积极,责任心强,积极看待衰老。

标签: 老人;百岁老人;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