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倾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电力工人正在带电作业。(资料图片)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机场枢纽,总投资约9.5亿元,占二标总工程量的65%。在项目施工现场,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采取工作联席会制度,一月一例会、一周一通报,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原因,共同制定工作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截至9月,已完成桩基施工4456根、承台362个、墩柱289个、盖梁25个、桥面预制板900块、T梁6片。

  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机场枢纽的快速推进,是路桥区倾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项目开工,打造发展新引擎

  10月16日上午,路桥区举行隆重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共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既突出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产业转型、民生改善。

  此次开工项目之一浙江八环轴承公司精密轴承智能化工厂,拟引进新能源汽车高速轴承项目、工业机器人精密轴承项目、自动变速箱轴承项目。

  据悉,该项目不仅是路桥区首批落地开工的“标准地”项目之一,也是峰江老拆解园区“退二优二”的典型。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总投资3.1亿元,项目达产后将年产9800万套精密轴承。

  当天,台州西马洁具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智能马桶盖项目也一同开工。西马洁具发展势头强劲,但是因为厂房面积制约了其产能,企业一度有了外迁的想法。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路桥区按照“标准地”流程为企业启动土地挂牌程序,分两期提供80亩新增用地。

  今日好项目,明朝新动能。今年以来,路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项目“双进”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千方百计谋项目、引项目、上项目,驰而不息惠民生、补短板、优生态。截至目前,路桥已开展3次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37个,总投资153.9亿元。路桥的发展动力、发展后劲、发展质量实现全面提升。

  据了解,在此次开工的4宗“标准地”以外,巨东、富杰德、奇龙、见龙科技、绿田等5宗“标准地”,路桥区也将按照开工前审批“最多30天”的要求,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步伐。

  铁军攻坚,实干争先立潮头

  市域铁路S1线,将在本月中旬完成主线房屋拆除工作;金台铁路罗家池段,已实现无障碍施工;台州市天然气管线工程政策处理完成,已正常施工中;台州引水工程已完成青苗评估土地征用,进场施工中…… 

  在螺洋街道重点项目“作战图”上,标注着各项目的进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螺洋街道树立全域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倒排时间狠抓落实,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奋战一线,做好现场调度、现场协调、现场服务。

  在各重点项目现场,处处都能看到路桥“铁军”忙碌的身影。放假不休假,过节不脱节。桐屿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一线盯项目、抓进度,将“黄金周”变成了“攻坚周”,将“国庆节”干成了“劳动节”。

  埠头堂村低丘缓坡项目是绿心生态区总体规划核心区块飞龙湖区块的子项目,桐屿街道奋战200天,在10月14日完成了项目红线内所有房屋拆除工作。上半年,该街道共推进区级以上重点项目80多个,完成租地1000多亩,签订协议900余户。

  近年来,路桥区坚持一线培养锻炼干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线提拔使用干部。今年,共有109名中青年干部到改革发展、镇村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挂职锻炼,并创新“柔性培养”这一自选动作,确定了128名专业化干部,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档”的方法,通过师徒结对、专业提升、五线历练、专题培训、压担交流等形式进行跟踪培养。

  通力协作,全面开启加速度

  南山至洋屿公路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近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难题。

  该项目负责人说:“公路的建设路径与现有电力廊道冲突,需要对沿线电力线路进行迁改,如果采用停电作业方案,需要全线停电2天,这将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为此,路桥区供电公司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后制定了详细的不停电作业方案。9月26日,6辆绝缘斗臂车,36名来自路桥、黄岩、椒江、三门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在同一时间、同一线路的不同点位,展开带电作业,进行线路迁改工作。

  路桥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路桥区首次开展县区一体化大型带电作业。此次带电作业联合‘作战’,共减少停电时户数1850时户。”

  对重点项目全程实行“妈妈式服务”,使得路桥区的项目建设全面开启了加速度。

  在杭绍台铁路白枫岭隧道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不久前,该隧道成功完成首次爆破作业,这不仅是白枫岭隧道工程的“第一炮”,也是杭绍台铁路HSTZQ-7标全线施工的“第一炮”。

  “在爆破作业准备阶段,路桥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召开关于杭绍台铁路征地拆迁的相关会议,并下达了征拆任务清单。”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二分部工会主席许成毅介绍,为保障施工安全,路桥区铁办、螺洋街道与中铁四局杭绍台铁路二分部工作人员无缝对接,放弃休息时间,现场推进、协调征拆事宜,在节点时间内完成了相关任务。

标签: 路桥区;带电作业;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