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应急管理+互联网 台州社会应急快速上“网”
2018年10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市委报道组 毛海挺 记者 赵静

10月12日,台州市应急办与温岭网联会合作签约暨台州市应急宣传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阿里巴巴•温岭产业带举行。

近年来,台州秉持“大应急”理念,成功建成国内一流的应急指挥中心,同时积极倡导“全民应急”理念,大力推进保险、新闻媒体、医疗机构、通航公司、民间救援队伍等社会力量融合参与应急管理事业。“今天,我们携手温岭市网联会,就是期望依托网联会的人才、信息、技术等优势,使得台州应急管理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时代。”台州市政府应急办主任陈炜华介绍,比如台风预报等抗灾信息发布,借助温岭市网联会的全媒体矩阵进行传播,能多途径、多层次地向社会及时推送,提高应急处置的效率,打破“信息孤岛”。

温岭市网联会由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知名人士和网络管理人员等组成,拥有网络会员单位近百家,也是全省首家成立党支部的网联会。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的同时,网联会经常组织成员参加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温岭特殊学校结对帮扶、支援遂昌山体滑坡抢险救灾、剿灭劣五类水行动……都活跃着网联会的身影。

此次“1+1”的加法组合,将带来“大于2”的效应。“以前,应急演练基本上局限在机关事业单位,通过此次合作拓展了阵地,将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温岭市网联会会长袁文军表示,温岭市网联会将积极参与到平台体系的打造、指挥机制的完善、联动机制的构建,着力实现台州应急管理+互联网的高度融合,着力实现台州应急宣传的无缝覆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