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母亲去世3年 临海男子却称还在医院抢救 咋回事?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母亲人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儿子想帮她代办身份证,到银行取一笔钱,民警一个眼神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陈某是临海市汛桥镇人,前几日,陈某来到临海市公安局汛桥派出所。“我母亲目前身患重病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治疗,急需大笔钱。”陈某告诉民警,因为母亲身份证遗失,他人无法到银行取钱,所以前来帮她代办身份证,希望他们能帮帮忙。

  按照有关规定,身份证的办理必须是本人申请办理的,民警拒绝了陈某的要求并表示,老人如果情况特殊,他们可以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不料,陈某一听这话,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大声喊道,母亲现在人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怎么能去打扰她呢?他现在就要为母亲办理身份证。

  看到陈某的反常举动,户籍民警一面核查他提供的信息,一面迅速与有关方面联系,得知陈某的母亲其实在3年前就已经去世。于是,民警把陈某控制住并带到询问室。

  面对铁证,陈某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3年前,陈某母亲突然去世,家人当时只想着为老人办理后事,直到最近才发现陈某母亲去世前在银行还存有5万元钱。为了能尽快取出母亲生前在银行的存款,陈某才想出了代办身份证这么一出戏。

  当天,民警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据了解,民警事后联系了民政部门,帮助陈某在第二天领取了存款。


标签: 母亲;眼神;抢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