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消防大队官兵成功营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华 林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华 林莹)8月14日,临海市消防大队营区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只白色的鸟儿飞到营区草地上,扑腾着翅膀,就是不飞走。

  消防官兵走近白鸟,发现它的一只翅膀有些异样,再凑近一看,才发现鸟儿的一只翅膀折断了。消防官兵用手机拍下白鸟的照片,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这只鸟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

  见到消防官兵走近,牛背鹭惊慌失措地往外跑,跑到马路边上,差点被一辆迎面驶来的大货车辗压到。为了保护牛背鹭,消防官兵立即上前将其抓住,把它放养在宿舍,并立即拨打了林业局野生救护站的电话。

  不多久,林业局野生救护站的工作人员驱车来到临海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将牛背鹭送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考虑到牛背鹭受了伤无法在野外生存,救护站工作人员表示将为其疗伤,直到它恢复健康后,再择机将其放归大自然。

  救护站工作人员为消防官兵安全保护牛背鹭行为点赞,同时还温馨提醒:如果发现受伤或生病的野生动物,应该及时向林业部门报告,林业部门会根据具体情况,及时与防疫、医疗机构联系救治;对于野生动物,我们只可保护和救治,切不可试图饲养,野生动物有其特殊的生活习性,不适合家庭饲养,而且国家也禁止人们私自养殖保护动物。

  链接:牛背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体较肥胖,喙和颈较短粗。夏羽大都白色;头和颈橙黄色。冬羽通体全白色,个别头顶缀有黄色。是唯一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也捕食蜘蛛、黄鳝、蚂蟥和蛙等其他小动物。其与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关系,常跟随在家畜后捕食被家畜从水草中惊飞的昆虫,也常在牛背上歇息,故名。

标签: 消防官兵;救护站;保护动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