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红糖馒头查出甜蜜素 台州通报9批次不合格粮食制品
2018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日,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了2018年第6期台州市级实施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次抽检主要包括餐饮环节的食用植物油(煎炸用油)、肉制品、生食水产品、糕点、复合调味料、发酵面制品、酱腌菜等食品。共抽检145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136批次,不合格产品9批次。

  在不合格的产品中,有5批次非法添加了甜蜜素,包括临海市江南街道江南大道13号郭志斌生产销售的红糖馒头,检出值0.479g/kg;临海市大田街道南通路61号吴培春生产销售的馒头,检出值0.211g/kg;临海市大田街道下柳街6号刘爱林生产销售的红糖馒头,检出值1.55g/kg;临海市大洋街道云海花园叶少飞生产销售的花卷,检出值1.66g/kg;玉环市沙门兴意早餐店生产销售的豆沙包,检出值0.284g/kg。

  此外,还有2批次非法添加糖精钠,为临海市大田街道北达路36号彭庆育生产销售的甜白馒头,检出值0.186g/kg;临海市大田街道下柳街4号颜玲凤生产销售的甜白馒头,检出值0.265g/kg。

  临海市春莲早餐店生产销售的甜馒头,既检出甜蜜素,又检出了糖精钠,甜蜜素检出值为1.59g/kg,糖精钠检出值为0.0335g/kg。临海市韩槿屋料理店使用的肥牛卷,则检出非法添加莱克多巴胺,检出值为1.56μg/kg。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临海市、玉环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生产经营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查处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标签: 生产销售;抽检;馒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