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21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42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掀起热潮,引领各级党员干部守望初心、学史铸魂,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和显著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以“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作用,积极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贸易往来和深度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确立政治导向、为民导向、创新导向和质量导向,以统计高质量服务发展高质量。要坚持依法治统,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营造良好统计生态。要突出整体智治,以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省级试点工作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用好统计的“大数据”,强化监测分析,有效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

  会议听取了《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是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内生动力和现实需要。市委将今年作为台州“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把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从法治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决定》制定为契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工作监督,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细化落实,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稳步打造“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最优营商环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依法支持营商环境建设,形成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统计工作;民营经济;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