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省考核检查组来台州检查平安创建工作 李跃旗出席工作汇报会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安排,3月8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带领的省平安考核检查组在台州市检查指导平安创建工作。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昨日召开的工作汇报会并汇报台州市2020年度平安创建工作情况。市领导吴海平、芮宏、周厚江、周凌翔、蒋冰风等参加工作汇报会。

  过去一年,台州市对标“重要窗口”,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为“两战两赢”提供有力护航,始终锚定“八连创,满堂红”的目标,全力优治理、防风险、保平安、促发展,形成了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充分肯定台州市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冯文平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起步之年,在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台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扛起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数字化改革,全面构建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监管机制,不断提高预测预警预防的能力,加快构建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

  要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已有的平安建设的体制机制优势,以各地各行业的平安汇聚起台州的整体平安,力争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中,以更高水平走在全国前列。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坚决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细化平安工作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追责清单,紧盯重要领域,排查问题隐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平安建设落地见效。

  李跃旗表示,台州将以此次考核检查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锁定“九连创,夺金鼎”的目标,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争先,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落实各项平安创建措施,努力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城,奋力交出平安台州建设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台州期间,检查组还将深入台州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等进行实地检查。


  又讯

  3月8日,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张加波、赵海滨、朱巧湘、周凌翔、蒋冰风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面貌。他指出,新的一年,站在建党百年这一时代坐标上,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紧扣时代之变、格局之变、使命之变,以建党百年的历史站位把握党建工作的时代方位,以学史铸魂的思想纵深把握今年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以整体智治的思维理念优化党的领导体系,以勇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握党建的发力方向,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带动党建工作的系统提升,以党建领航勇开新局、奋力先行。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忠实为要,在提升“政治三力”中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根和魂,紧扣“忠”和“实”的要求,在政治上立起更高标杆,一体提升“见微知著,睹始知终”的政治判断力、“把稳方向、上下贯通”的政治领悟力、“令出必行、行则必果”的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凝心铸魂,在庆祝建党百年中造浓发展氛围。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学深百年党史,追忆辉煌成就,弘扬革命精神,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大抓基层,在持续固本强基中夯实党建根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中心工作扬党旗,聚焦村社组织强基础,聚焦城市党建优格局,聚焦非公党建亮品牌,统筹其他领域党建,不断巩固党的基层基础。要坚持唯实惟先,在增强干部担当中推动争先创优。把推进干部队伍现代化作为现代化先行的引领性工程,以市县乡换届为契机,提升市县乡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汇聚力量,在强化政治统领中点燃燎原之火。突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广泛吸纳、凝聚共识,创优生态、汇聚人才,主动亮剑、守牢阵地,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党建红色之火点燃共促台州高质量发展的燎原之势。要坚持一严到底,在建设“清廉台州”中涵养政治生态。把清廉台州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好“严硬清”的要求,扣紧“四责协同”刚性闭环,构建“三不”一体反腐机制,深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


  又讯

  3月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全力推动实现“六个新”目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台州政法铁军,为建设平安台州、法治台州,推动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主持会议,张加波、赵海滨、朱建军等市领导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在全国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治建警、思想强警的铸魂工程,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净化工程,以人为本、法治为民的夯基工程和助推发展、服务大局的护航工程。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政法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紧盯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精心谋划、科学组织。要在学习教育上见行见效,铸牢忠实品格。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把对党忠诚教育摆在首位,在党史教育中突出学以立心,在政治教育中坚持忠诚铸魂,在警示教育中触及灵魂深处,在英模教育中涵养浩然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初心使命扎根铸魂。要在查纠整改上动真碰硬,锻造纯洁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六大顽瘴痼疾”为着力点,真正做到自我检视到位,组织查处到位,专项整治到位,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在总结提升上做好文章,巩固拓展成果。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在教育整顿中重评估、求实效,立清单、建台账,优机制、促长效,着力解决当前政法队伍中的顽疾问题,破解一批制约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难题,创新完善一批具有台州政法特色的制度成果,实现标本兼治、常治长效。

  李跃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以上率下,坚持条块结合,强化系统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又讯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3月8日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深化改革的“促进派”、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民生发展的“护航员”、廉政建设的“监督员”,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支撑。市领导吴海平、张加波、周凌翔、单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主要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的汇报。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是大战大考之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有力,查找问题精准,推进整改到位,为台州实现“两战两赢”提供了坚强的审计保障。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扬帆起航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完善审计体制机制,推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跃旗强调,要突出政治强审,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要服务中心大局,扛起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导向,聚焦“六个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公共财政可持续发展、清廉台州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开展审计,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要强化业务创新,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效能。以深化“审计效率提升年”活动为依托,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持续探索常态化“经济体检”、审计质量全流程管控、审计监督协同等一系列体制机制,深化成果运用,真正做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审计工作的实干铁军。对照“技高一筹、纪严一筹”的标准,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锻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审计团队,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国审、为民计。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台州;政治;教育;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