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天台代表团审议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7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参加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天台代表团审议。他指出,天台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围绕“五个探索创新”的新要求,坚定赶超之心,树立争先之志,努力在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彰显竞争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科技创新、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李跃旗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李跃旗说,吴海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施工图”,把今年工作的“九个新”要求细化为“八大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牢牢把握了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法院、检察院持续深化司法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跃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重要窗口”建设一周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这次市“两会”召开的时点特殊、意义深远。进入新发展阶段,全市上下要按照“三个争先”的要求,强化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引领更多台州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续写“八八战略”的台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天台作为开放发展的北大门,要以奋进者的姿态推进赶超跨越,打好争先进位的卡位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干出新的力度、速度,高质量夺取“开门红”。要以数字化的理念赋能天台制造,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全面落实“创新台州”部署,在系统重构区域创新体系中增强创新引领发展的能力。要以世界级的眼光构筑文化高地,深度融入全省诗路文化带建设,进一步做好天台山文化 “物化、活化、产业化”文章。要以标杆区的定位建设生态文明,厚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深化全域大花园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探索一条绿色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要以双循环的格局重塑开放体系,把“融长接沪”作为畅通内外循环的主攻方向,在创新转化、制造协作、服务拓展、文化交融等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以全周期的服务回应群众期待,聚焦富民惠民安民,不断完善贯穿人的全生命周期需求的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文明更有高度、幸福更有质感。


  又讯

  2月7日,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单坚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跃旗、元茂荣、叶海燕、芮宏、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许世斌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提出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台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请代表酝酿。


  又讯

  2月7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赵跃进主持。

  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跃旗、元茂荣、叶海燕、芮宏、单坚、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许世斌和主席团成员出席了会议。市领导周厚江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各项决议(草案)情况的汇报,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听取了各代表团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提请大会选举和表决;决定了大会监票人,提出了大会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提请大会通过;通过了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标签: 草案;决议;会议;台州;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