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以高质量履职 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市财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他在调研中强调,各部门要找准工作定位和工作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谋深工作思路,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分别听取两个部门工作汇报后,吴海平指出,当前,台州已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需要各级各部门强化联动、合力攻坚。全市财政系统和行政服务平台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强系统谋划,勇于实干破难,做好“聚财理财用财”文章,高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吴海平强调,财政部门是政府的“大管家”和“钱袋子”。要全力做好壮大财力的文章,坚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的决心,通过培育财源、盘活存量、向上争取来壮大财力,努力交出财政收入高分答卷。要全力做好财政支出的文章,突出预算龙头地位,突出绩效精准评价,突出监督应有作用,有效保障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要全力做好风险防范的文章,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要全力做好惠企利民的文章,深化改革办好事,兑现政策办实事,创新方法解难事,提供更加优质服务。要全力做好履职尽责的文章,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综合能力水平,强化创新实干导向,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吴海平强调,行政服务中心是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窗口平台。站位要更高,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时刻牢记自身职责,及时了解百姓需求,主动对标查短补短,抓实、抓细、抓好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更高,要聚焦群众需求来提水平,聚焦深层问题来提水平,聚焦先进标杆来提水平,推动全市域营商环境整体跃升。服务要更优,要注重“就近办”“标准办”“高效办”,尽一切可能提质增效,确保群众办事“少跑路、跑近路、不跑路”。自身要更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配强配优人员,提高行政效能,努力把台州各级行政服务队伍和行政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浙江示范、全国样板。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标签: 吴海平;服务平台;聚焦;履职;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